英国最大银行RBS任命首位女CFO

英国最大银行RBS任命首位女CFO
2019年01月02日 07:28 新浪女性综合

对于素有“救火队长”之称的女性高管来说,此时成为她们晋升的机遇期。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来源:中国妇女报

苏格兰皇家银行(RBS)苏格兰皇家银行(RBS)

  苏格兰皇家银行(RBS)任命凯蒂·默里为首席财务官,这是这家英国最大银行的首位女性CFO。

  默里于2015年11月加入RBS担任财务总监,此前曾在英国耆卫保险公司和毕马威会计事务所任职。从今年夏天开始,她作为代理首席财务官,接替离职的前任CFO。苏格兰皇家银行董事长对默里的评价是:“由于该银行已解决其最后的重大遗留问题,重新获利并重新开始支付股息,她已在过去三年中为苏格兰皇家银行做出了重大贡献。”

  据悉,苏格兰皇家银行另一位高级管理人员艾莉森·罗斯,被认为是最有可能接替2020年退休的首席执行官的内部候选人。如果成真,她将是RBS的首位女性CEO。

  过去多年来,受不断发展的移动和在线支付的影响,RBS进入了盈利能力下降、不断关闭银行网点的发展低谷期。不完全统计,RBS今年已关闭了762家分支机构,裁员逾千。

  点评:多年来,英国最大银行受到经济的负面影响,但对于素有“救火队长”之称的女性高管来说,却成为她们晋升的机遇期。这也成为“危机即危险+机遇”的生动诠释。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