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子淇91岁公公李兆基将退休 由两儿子接班

徐子淇91岁公公李兆基将退休 由两儿子接班
2019年03月21日 14:45 新浪娱乐

建议由李家杰(李兆基长子,1963年生)及李家诚(李兆基次子,1971年生)两位出任联席主席及总经理。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李兆基李兆基

  李嘉诚在90岁宣布退休,与李嘉诚同龄的“竞争对手”李兆基,今年91岁,他比李嘉诚迟了一年

港媒所做表格港媒所做表格

  香港房企正在逐步进入由“二代”独当一面的时代。3月20日,恒基兆业地产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宣布,公司主席及总经理李兆基现正考虑于本届股东周年大会后退任主席及总经理一职,建议由李家杰(李兆基长子,1963年生)及李家诚(李兆基次子,1971年生)两位出任联席主席及总经理。

  公告披露,公司接到主席及总经理李兆基通知,他因年事已高考虑退任,但仍将留任为本公司董事,继续为集团服务。公告还称,有关李兆基的决定及日后安排将于2019年5月28日的股东周年大会当日通知各位股东。

  同日,李兆基家族旗下的恒基兆业发展有限公司也发布公告宣布,公司董事局接获公司董事李兆基通知,彼年事已高,现正考虑于本届股东大会后辞任董事一职。

  出生于1928年的李兆基今年已经91岁高龄,他是香港地产界叱咤风云的人物,更是香港第二富豪。此番辞去其在恒基地产和恒基发展的职务之后,或许意味着李兆基的时代真的过去了。

  李兆基这一次辞任并不令人感到意外,事实上,他的退休部署早在多年前便已开始。这一次的退任只不过是其近年来一系列退休计划中的一环。

  2011年9月至10月,李兆基便一口气辞掉旗下33家香港附属公司的董事职位,其中八成的附属公司交由次子李家诚续任董事。

  当时,恒基地产发言人曾对此宣称,这是为了精简附属公司的董事局架构,属于一般日常的商业安排。

  但即便如此,几乎所有业内人士都一直解读为:李兆基有意退休,并逐步把他的商业帝国交棒给儿子。

  2014年6月,李兆基又宣布因事务繁忙退任美丽华酒店主席一职,他的小儿子李家诚调任为主席兼行政总裁。

  到了2015年,李兆基的退休部署变得更为明显。2015年6月1日,恒基兆业发展有限公司发公告宣布,李兆基将于2015年7月1日起退任公司主席兼董事总经理、提名委员会主席及薪酬文员会成员之职务,并由其由李家诚接任。

  这一次,李兆基已经明言退休一事,在当年6月1日股东会后他曾表示,自己已踏入87岁高龄,能力亦逐渐减弱,并已超过退休年龄很多,因此应该安排接班事宜,并顺其自然陆续减少工作量。

  对于其长子李家杰及次子李家诚的分工问题,李兆基也曾在2015年6月时做出过表述,他表示,李家杰将会掌管内地业务,而李家诚则会掌管香港业务。

  李兆基的退休显然是“循序渐进”的。2015年,他在辞任恒基兆业发展有限公司主席兼董事总经理等职务时,仍保留了公司执行董事一职。

  而这一次,李兆基的退休又进了一步,他不但辞去恒基发展执行董事的职务,更是打算将恒基地产的主要职务也一并交棒给两个儿子。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