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自由也要妥协? 《都挺好》中都挺好的女人们

财富自由也要妥协? 《都挺好》中都挺好的女人们
2019年03月22日 08:04 新浪娱乐

跟以往家庭剧聚焦于婆媳关系,而男人除了养家糊口还要在中间受夹板气不同,《都挺好》中的几个主要女性角色的人设都挺理性讨喜。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苏明玉苏明玉

  “咱们做女人的,终究还是要自己撑得住,手里要有钱,身边要有心腹”,熟悉不?这是《知否》中祖母嘱咐婚后明兰的。尽管是古装宅斗剧,但《知否》的原著是穿越题材,主角身上有很强的现代气息,祖母也非寻常闺阁女子,这番话放在今天也不过时。

  明玉经济独立财富自由,在公司有小新这个心腹助手和柳青这个蓝颜知己,即使和属下的相处镜头不多,但可以看出她平时也会跟手下同事玩玩魔方啥的,团建搞得不错。跟老板蒙总之间更是互相信任、亦父亦师。可以说,职场上的苏明玉能干、成功,气场强大又美丽迷人。

  追剧的小伙伴们都有个共识,这剧“女人都挺好,男的都挺作”。跟以往家庭剧动辄聚焦于婆媳关系,而男人除了养家糊口还要在中间受夹板气不同,《都挺好》中的几个主要女性角色的人设都挺理性讨喜,而男人都是惹事精:老爹不靠谱不着调,大哥懦弱没原则,二哥啃老还家暴。

  这跟女性意识觉醒有关,不过同时,年轻女性们在职场中也仍是受到家庭的牵制,比如明玉正谈着生意或者开着会,一个电话就要被喊去处理保姆纠纷;大嫂辛苦加班精打细算的同时,又要为老公的愚孝买单,既要为小家算计,也要帮老公在弟弟妹妹之间周旋;二嫂是“小公举”、现代女性,家暴这种东西当然不能忍,可被老公打了仍选择原谅而没有果断离婚……

  听说苏大强接下来要娶保姆了,剧情还要更狗血夸张……但因为“都挺好”,结局肯定是和谐的,苏家的三个男人这么作最后都能“挺好”,所以这些优秀女性们的日子也需要不停地妥协啊。幸福千万条,“撑住”第一条。不管怎样,我觉得明兰祖母“自己撑得住”的女性宝典要切记啊!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