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鹏独家回应安琪不说中文:她中文很差在学习

李小鹏独家回应安琪不说中文:她中文很差在学习
2019年03月29日 07:59 新浪娱乐

李小鹏独家回应安琪不说中文:她中文很差,在跟奥莉一起学习。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新浪娱乐讯 近日,前奥运冠军李小鹏的妻子李安琪在综艺节目上因为几乎不说中文而引起网友争论,网友认为,她明明会说中文,在节目中却连最简单的话都要用英文表达,质疑她是特意说英文来“秀优越”。3月27日晚,李小鹏在香港接受了新浪娱乐记者的独家专访,就近日网友关于安琪的种种质疑进行了回应,他表示,安琪的中文水平很差,目前还在跟女儿奥莉一起学习。他认为,语言只是一个简单的沟通工具,不存在所谓的“优越感”,更不值得大家为这个事情浪费时间,他希望大家将时间和精力放在更有意义的地方,他表示,以后也不会再对近日发生的事情进行回应。

  “安琪的中文水平很差,还在跟奥莉一起学习”

  李小鹏与妻子李安琪近日携手登上了综艺节目《甜蜜的行李》,节目播出后,网友对安琪在节目中几乎全程说英语表示不满,据悉,这并不是安琪第一次因语言问题而被网友吐槽,2014年,在综艺《爸爸回来了》中安琪也曾因说英文而引发网友质疑。不少网友认为,安琪作为华人,却在节目中全程用英语来进行交流,是在秀“优越感”,对此,李小鹏表示,语言只是一个简单的沟通工具,不存在所谓的“优越感”,他直言,“安琪是在美国出生和长大的,我们在2010年结婚以后,她才回到了中国,她的中文不会看、不会写,只能听懂,但很难用自己的语言表达出来,她发的微博都是我来帮她代写的。”而有网友指出李小鹏之前在节目中多次夸赞安琪中文很好,李小鹏表示,这只是他对妻子的赞美,而且他认为在同样的成长环境下,安琪的中文已经比其他人好多了。

李安琪此前在节目中说英文李安琪此前在节目中说英文
安琪微博李小鹏给翻译安琪微博李小鹏给翻译

  谈到安琪近日在直播中透露,她在跟女儿奥莉一起学习中文,李小鹏表示安琪的确在认真学习中文,而自己就是她们母女的中文老师,“其实在来到中国以后,安琪一直在学习,希望自己的中文可以进步。现在奥莉也大了,也开始学习中文,安琪就跟着一起学。我感觉还是小孩子的学习能力要强一些,奥莉现在已经会写会看了,远远超过了安琪的中文水平,安琪的中文还是很差,可能也是我这个中文老师做得不够好吧。”

  “节目上的中文要一字一句教,没想到这样的努力反而让人误会”

  有网友指出,安琪之前在多档访谈节目中能比较流利地用中文进行表达,与《甜蜜的行李》中全程用英文交流的安琪相比仿佛判若两人,因此有网友质疑她是在“作秀”、“撒谎”,对此李小鹏回应道,“在录棚内的节目时,我们会一字一句地教她,但很多时候录外景节目时,导演会说方便表达、自然流露就可以了,那为了方便沟通,安琪就会说英文比较多。”

  《极速前进》的导演在3月24日曾经在微博为安琪发声,她说,“《极速前进》的后采,是因为小鹏哥和导演组一直在教她陌生的词汇,所以有的中文表达才那么流畅。安琪真的非常谦逊、非常善良,不要再恶意揣测!恶意发文!” 李小鹏的解释与导演的不谋而合,他表示,他、导演和安琪都要花很多时间和努力才能有这么好的呈现效果,“我觉得比较可笑的是,这样的努力反而让安琪被人误会,我觉得很不理解。”

《极速前进》导演微博截图《极速前进》导演微博截图

  “说不喜欢北京只是因为没有归属感”

  除了在节目上的中文水平变化不定以外,还有网友挖出安琪之前在国外接受的一段采访,采访中,她表示不喜欢北京,觉得香港很好,这一言论引起了大批网友对她的抨击,李小鹏解释道,那次的采访其实只是安琪与朋友之间的聊天,“他们那一代人可能到了美国之后感觉没有归属感,然后回到中国也感觉没有归属感,所以会有一点困惑,大家只是在讨论应该怎样对待这种困惑。”他还透露,安琪刚到北京的时候非常想家,“安琪出生和长大都在美国,离开朋友、离开家人,来到北京,她当然会想家,这是很自然的事情。”而对于搬到香港的决定,李小鹏则表示,这完全是他个人工作的原因,与安琪没有关系。

  安琪曾经与李小鹏一起接受了鲁豫的访谈,但她却在国外的节目中一直称鲁豫为“中国奥普拉”,没有提到鲁豫的本名,很多网友表示看了节目后对她好感度下降,对此,李小鹏表示哭笑不得,“很多美国的明星我也不认识啊,我们在参加鲁豫姐的节目之前我不知道怎么跟安琪介绍,我记得鲁豫姐以前说过她的目标是成为奥普拉,也有很多人把她称为‘中国奥普拉’,这是一个很高的赞誉,所以我就这样跟安琪介绍了,我觉得这是一个很简单的事情,我不懂为什么会好感度下降。”

李小鹏一家李小鹏一家

  此外,李小鹏还透露,安琪会看大家在网上给她发的英文评论,他说,安琪会尽量回复和解释她看得懂的评论,她也很乐于接受大家的意见,希望自己能做得更好,但他希望网友不要因为安琪的善良而欺负她。李小鹏表示,语言只是一个很简单的沟通工具,不值得大家在这个事件上浪费时间和精力,他希望大家能做更多对社会有帮助、有意义的事情,他也不会再就此事进行回应。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