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乃亮首谈离婚:不是无所谓,是你不值得

贾乃亮首谈离婚:不是无所谓,是你不值得
2019年04月05日 08:29 新浪娱乐

贾乃亮在节目中说,其实城市里,没有什么是值得怀念的。我想这句话的意思是,当你能放得下一切的时候,就是你准备好拥有一切的开始。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当一个人没有了软肋,就会变得无坚不摧。

  比如现在的贾乃亮。

  时隔一年多,贾乃亮再次出现在真人秀节目——远离城市的喧嚣,回归乡野之间的烟火气,《哈哈农夫》恰到好处的出现,把一个“蜕变”之后的贾乃亮,重新带回大众的视野。

  只是,你会发现,这是个你不太熟悉的贾乃亮。

  简简单单的寸头,干净清爽的穿着,做事细心,待人礼貌,却不怎么爱笑——这样的他,似乎已经不是那个印象中的“奶油小生”,更像个稳重成熟的硬汉。

  一切的变化都在意味着,那个曾经勉强扮着嘻哈、打着耳洞、戴着浮夸的大墨镜和项链,只为讨佳人欢心的的贾乃亮,彻底消失了。

  在节目中,贾乃亮首度公开了自己的单身生活现状:一间色调单一的房间,一只与他作伴的小狗,生活简单得,不愿意再容下任何人。

  “我不需要安慰,我甚至还反过来去安慰别人,我说我很好,真的”,不等网友大片的“心疼”袭来,贾乃亮率先说出这句话。

  一个人最大的魅力,在于面对大风大浪后仍能回归平静的成熟,那不仅仅是在维护着一个成年人的体面,更是对过去淡然了之的释怀。或许有个词更能形容这样的状态,叫做“放下”。

  受伤后的贾乃亮意识到,放得下过去,才能拥有更强大的力量。

  于是,你能清楚看见他的“力量”:

  在团队中担纲“哥哥”的角色,苦活累活他第一个往前冲;

  对弟弟妹妹爱护有加,在经费有限的情况下,宁愿自己省点儿也要给弟弟妹妹买想喝的可乐;

  对小孩子更是细心周到,耐心陪伴,悉心照应,玩闹后还不忘提醒他们洗手消毒……

  站在面前的,这个充满责任感的男人,再也不是那个穿梭在各种综艺节目中耍宝搞笑的大男孩。

  即使你会觉得,他的身上少了一种细胞,叫做快乐。

  可你不得不承认,我们更喜欢的,就是这个做回自己的,贾乃亮。

  如果没有那场风波,贾乃亮现在会是什么样子?

  大概微博里依然充斥着他为人夫、为人父的满足感,大概三句话里依然离不了家庭和孩子,大概依然染着各种颜色的头发,笑得没心没肺,甚至有些许油腻。

  曾经的他,身上贴满的是“逗逼”的标签,为了迎合他人,为了取悦所爱,为了维护家庭,“xxx老公”“xx爸爸”的身份,他乐在其中。

  莱昂纳德·科恩说,万物皆有裂痕,那是光照进来的地方。

  很快,现实给了他重重一击。

  那些漫天的流言蜚语和看似实锤的证据终于让他清醒——忘我付出的感情,本身就是不对等的。

  我想他也彷徨过犹豫过,更失望过,颓废过,毕竟,人在感情面前,往往就是软弱得不堪一击。

  可万幸的是,贾乃亮选择了放下。

  终于,我们看见了一个全新的贾乃亮,一个面对流言沉默和隐忍,却在亲人被伤害时第一个发声的爷们儿;一个不追问、不计较、不抱怨,只用作品和成绩证明自己的强者。

  于是我们看见了《幻乐之城》里一人分饰两角的实力派;看见了《特警队》里条件艰苦却从不服输的战士;看见了《伞兵魂》里坚韧不拔的英雄。

  人们终于意识到,原来他从来都不是个没心没肺的“谐星”,他是个有实力、有魅力的好演员。

  我想,那束光已经穿过曾经的伤害和裂痕照进了贾乃亮的心里。它就像是他人生的催化剂,将那些看似无法自愈的伤痕瓦解,它教他学会放下过去,和过去和解。

  如果你看了《哈哈农夫》中那个再次唱起《大王叫我来巡山》的贾乃亮,你就会知道:他是真正放下了——曾经这首歌作为家庭歌曲,演唱时他脸上是藏不住的宠溺和幸福;如今面对物是人非,他也终于能笑对过往。

  或许你会质疑,因为我们明明能看到那些没被刻意隐藏起来的,不像过去那般开怀的幸福感。

  而我更相信,那些因为失望和委屈而缺失的快乐,总有一天会回来。

  因为他是那么值得。

  马东曾经说,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终究会原谅那些伤害过我们的人。

  蔡康永答,那不是原谅,那是算了。

  很多事,你可以选择不原谅,你也可以选择放下。

  就像苏明玉放下原生家庭带来的伤害,靠自己的实力过上人人羡慕的生活;

  就像宋丹丹放下过去的是是非非,将25年来与前夫之间的恩怨情仇,都化为一句感谢。

  人的一生,谁能不经历几番痛苦挣扎?我们已经看过这世间太多遗憾和悲剧,万达女高管因工作不顺跳楼自杀、拉煤夫妻因一张三万的罚单饮毒自尽……

  张爱玲说,这世上,并不是每个人都能一觉睡到天亮。

  很多时候,“放得下”比“拿得起”更难做到。

  这两年,“离婚风波”“夜会美女”“含泪送别女儿”,铺天盖地的猜测和肆意捏造的故事无时无刻不击打着贾乃亮这个“受害者”。

  可即便如此,他还是挺了过来,站了起来,经历人生新的蜕变,失去之后,并不是人生尽头,把逆境转化成动力,拥有的东西会更多。

  贾乃亮在节目中说,其实城市里,没有什么是值得怀念的。我想这句话的意思是,当你能放得下一切的时候,就是你准备好拥有一切的开始。

不需要安慰,不需要心疼,因为我,只会活得更好。不需要安慰,不需要心疼,因为我,只会活得更好。

  很多人惧怕自己失败后变成一张白纸,却忘了只有一张白纸才能够拥有无限可能。很多人陷入焦虑和痛苦中无法自拔,却忘了当你处于最低谷的时候,无论哪个方向,都是向上的。

  人生总有不顺,总有困境,总有当下觉得过不去的坎儿,但你别怕。

  披荆斩棘的路上总有蹩脚的石子,但没关系,你只管大步向前。总有一天你会发现,那些杀不死你的,终将使你变得更加强大。

  希望你能和过去和解,希望你别轻易向现实妥协,希望你充满逆流而上的勇气。

  希望你最不缺的,就是重头再来的决心。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