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贤获金像奖终身成就奖:香港电影历史的见证

谢贤获金像奖终身成就奖:香港电影历史的见证
2019年04月05日 08:34 新浪娱乐

今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将于4月14日颁奖典礼当晚颁发本届最高荣誉终身成就奖予:谢贤先生,表扬他毕生在香港电影及电视发展上的重大贡献。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第38届香港电影金像奖终身成就奖:谢贤

谢贤谢贤

  有些电影、有些明星他们是藏着一个年代电影历史的印记!今届香港电影金像奖终身成就奖得主谢贤先生就是这个典型。谢贤,1956年他是《遗腹子》,受尽后父欺凌,凄惨可怜。1964年他是《花花公子》,女友无数,却没有一个真爱。1966年他是《播音王子》,风流倜傥,迷倒无数少女。1969年他是愤世疾俗的《浪子》,要向虚伪的社会报复。伦理文艺、爱情喜剧、潮流新锐、社会叛逆,他的演艺足迹就是香港五十年代之后,一页页香港电影历史的见证。谢贤那份亦正亦邪气质独步影坛的风格不单继承了过去文艺片小生的传统,也以其独特的个人气质拓阔了传统戏路。他以个人魅力,形塑了一批六十年代后期出现的粤语片经典。这位粤语片大明星的电影生涯并没有随粤语片的末落而止步,他先在香港及台湾两地演出国语片,更在1972年由幕前转幕后,执导了依达小说改编的《窄梯》,以一部票房超过一百万元的国语文艺片成绩来看,在当时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成就。他由一个粤语片巨星成功转营成为国语文艺片导演,共执导了八部影片,其中《明日天涯》(1973)的主题曲由罗文主唱,更是绕梁三日。七十年代后期,他加入电视台,演出不少电视剧,其成熟的男士魅力在荧光幕上大受欢迎,《千王之王》(1980)中的“南神眼”罗四海传颂至今。再返大银幕主演《千王斗千霸》(1981),风采依然,开启了他演艺事业的另一章。大会将于4月14日颁奖典礼当晚颁发本届最高荣誉终身成就奖予:谢贤先生,表扬他毕生在香港电影及电视发展上的重大贡献。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