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慈欣解答:《三体》为什么不能交给好莱坞拍?

刘慈欣解答:《三体》为什么不能交给好莱坞拍?
2019年04月22日 08:18 新浪女性

“国内目前科幻电影最缺的,比如说科幻编剧,我们的编剧人数不少,但是科幻编剧人数很少”。

  18日舞台剧《三体II:黑暗森林》在上海首演,原著作者刘慈欣出席。期间他接受记者采访,当被问及《三体》为什么不能交给好莱坞拍?大刘说,“好莱坞的科幻片,故事、背景可以复杂可以曲折,但主题不能复杂,必须黑白分明。《三体》违反了这条最根本的原则。”另外,大刘认为电影的价值观必须符合主流价值观,这点《三体》也违反了,“不是说你不能拍,但是高成本的电影是很困难的。”

  当被问到对中国科幻电影发展的看法时,大刘认为这是一个比较复杂的问题。“流浪地球虽然取得巨大的成功,但是中国的科幻电影还处于一个起步的阶段。目前我们要做的倒还不是科幻电影本身的创作,我们要做一些更基础的工作,这个更基础的工作就是说,我们要建立起一个好莱坞那种完整的工业体系。”

  最后,大刘提到电影人才的问题,认为“国内目前科幻电影最缺的,比如说科幻编剧,我们的编剧人数不少,但是科幻编剧人数很少”,各方面的人才都需要时间一步一步培育。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