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寒谈与吴京沈腾一起反盗版:我们是受害者联盟

韩寒谈与吴京沈腾一起反盗版:我们是受害者联盟
2019年04月29日 18:12 新浪娱乐

包括我们台上的吴京、黄渤、沈腾老师,其实我们是“受害者联盟”。

韩寒韩寒

  4月29日,公安部今天在江苏扬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公安部部署开展打击春节档电影侵权盗版违法犯罪活动、成功侦办“2·15”系列专案工作情况,共侦破影视侵权盗版案件2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51人,涉案金额2.3亿元。韩寒以作家与导演的双重身份,谈对版权保护的认识。

  韩寒发言全文:“我大约从20年前就开始出书,所以对于版权一直以来也有着很深的认识。当时作为一个作者,一直受到盗版书的困扰,而且一直是有很多的花样,不管是有盗版的书,但还有假的书,比如用了你的名字,但内容不是真的。另外还有那种比如说是“韩寒新著”,你真要找上去,他就说是“韩寒新”写的,跟你没有关系。就是各种方法来盗版。

  这些年我非常强烈的感受到大家对于版权保护意识的提高,以及国家对于版权保护的重视。其实文化的强大就是国家强大的象征。我们除了文化的输出之外,版权的保护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环。作为春节档电影《飞驰人生》的导演,其实我们是对于今年的盗版情况深受困扰。包括我们台上的吴京、黄渤、沈腾老师,其实我们是“受害者联盟”。

  但是我们的公安、版权、电影局这些相关部门,其实对这件事是非常重视。在很短的时间里处理了这件事。我记得当时的盗版网站,其实态度是非常嚣张的。我们去要求屏蔽、删除的时候,他们有着非常嚣张的态度。我们各部门的行动非常迅速,大家特别的重视,很短的时间内就把源头全部切除了,包括对于犯罪分子给予了很大的震慑,保护了创作者的利益。所以我个人对此非常的感谢,做出创作者,也感谢大家对于版权保护的付出,在这里也谢谢各位公安的同事,以及媒体的同事。我们也争取创作出更多优秀的作品,回馈给大家。谢谢。”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