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爆炸》大结局背后,有辉煌纪录也更有想转型的演员

《大爆炸》大结局背后,有辉煌纪录也更有想转型的演员
2019年05月20日 23:01 新浪娱乐

《生活大爆炸》2007年9 月25 日正式推出,讲述七个住在加利福尼亚的书呆子伙伴的日常生活。

《生活大爆炸》第十二季最后一幕,主演们在客厅里一起吃饭。《生活大爆炸》第十二季最后一幕,主演们在客厅里一起吃饭。

  2019年5月1日,美剧《生活大爆炸》最后一集正式宣布杀青,于北京时间5月17 日早8点播出,时长达一个小时。这部陪伴观众成长了12年的美剧,已与全球观众告别。《生活大爆炸》最后一集正式杀青,谢耳朵等主演拥抱告别。

  《生活大爆炸》2007年9 月25 日正式推出,讲述七个住在加利福尼亚的书呆子伙伴的日常生活。没有难懂的专业知识,没有紧张刺激的情节,但《生活大爆炸》笑点密集,轻松有趣,被评为十年来最好的情景喜剧。与其他依靠剧情吸引观众的美剧不同,《生活大爆炸》利用单元剧模式,每一集都是一个独立的小故事,十分契合情景喜剧“快捷轻松”的观看场景。同时《生活大爆炸》利用高智商宅男生活的日常,以平均每分钟4.3 个笑点的速率,持续密集地输出笑点。

《生活大爆炸》杀青,莱纳德、佩妮伤感落泪。《生活大爆炸》杀青,莱纳德、佩妮伤感落泪。

  创收视冠军,52次提名艾美奖

  截止到目前,《生活大爆炸》共获不同奖项216次提名,得奖56次,其中52次提名艾美奖,10次获奖。主演吉姆·帕森斯先后四次荣获艾美奖喜剧类最佳男主角奖,并于2011年获得了金球奖喜剧类电视剧最佳演员奖。

  早在2009年《生活大爆炸》就打破了CBS 夜间18-49岁成人观众收视率纪录,并将纪录不断刷新,也让CBS 稳坐“美剧情景喜剧最受欢迎电视台”宝座。在加拿大,近10年来该剧年年位列收视率榜首。今年三月末,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开始拍摄第276集,这让该剧成为史上播出时间最长的多镜拍摄情景喜剧。

  客串阵容强大,带动流行文化

  《生活大爆炸》坐拥着史上最高级别的客串阵容。剧中能够看到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著名物理学家斯蒂芬·霍金,苹果创始人之一斯蒂夫·盖瑞·沃兹尼亚克,“漫威之父”斯坦· 李,特斯拉CEO、科技大师埃隆·马斯克等各界大咖的真人出演。剧集还专门邀请了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教授大卫· 萨尔兹保作为科学顾问检查剧本,因此剧中细节处的一些科学公式,都是有科学依据的。大卫·萨尔兹保还专门开了博客,对《生活大爆炸》中提到的科学内容进行解读。为了表彰《生活大爆炸》对科学传播做出的贡献,2017年霍金还专门在斯塔尔慕斯节上给《生活大爆炸》颁发了霍金科学传播奖章。

比尔·盖茨客串《生活大爆炸》。比尔·盖茨客串《生活大爆炸》。

  《生活大爆炸》还带动了世界流行文化的发展,谢尔顿的口头禅“Bazinga”(逗你玩)成了世界范围内认知度最高的英文俚语之一,T恤+长袖式穿搭成了前卫青年彰显个性的潮流,同时宅文化和极客文化也受到了更多的关注和认同。

  美国《沙龙》杂志15日评论称,“这几个怪蜀黍口中经常提到的《星际迷航》《龙与地下城》或各种动漫,超级英雄人物,在2010年后开始走上大舞台”。

  演员收入高,但依然渴望转型

  演员吉姆·帕森斯的生活因为《生活大爆炸》发生了巨变。对谢尔顿· 库珀这一角色的完美演绎,让他从一个籍籍无名的广告演员,一跃成为了美国电视史上收入最高的男演员(年收入高达2650万美元),并四次凭借同一角色获得“艾美奖喜剧类最佳男主角奖”,打破了该奖项的历史纪录。未来吉姆·帕森斯已有多部影片的主演和制片计划。

  据报道,在最后一季中,五位主要演员吉姆·帕森斯、约翰尼·盖尔克奇、凯莉·库柯、西蒙·赫尔伯格和昆瑙·内亚,每集片酬高达100万美元,此外还包括了提成以及额外的奖金。而艾米和博纳黛特的饰演者马伊姆·拜力克和梅丽莎·劳奇等配角,每集片酬超过42.5万美元。CBS曾开出条件,如果主演们续签两年,将可获大约5000 万美元(约合3.5亿人民币),但男主角吉姆·帕森斯依然决定不再续演,而是想要尝试更多的角色。不过,吉姆·帕森斯暂时不会彻底告别“谢耳朵”,他仍将以画外音的形式出现在他和爱人托德·斯派沃克参与制作的《小谢尔顿》中。

  制作公司表示尊重帕森斯的选择,并发表联合声明称:“我们永远感谢谢尔顿的粉丝们在过去12季里对《生活大爆炸》的支持。我们以及演员、编剧和工作人员都非常赞赏这部剧的成功,并计划在5月播出最后一季,这将给这一部陪伴了我们这么久的剧创造一个史诗般的结尾。”

  剧集终结之时,44岁的莱纳德·霍夫斯塔特的饰演者约翰尼·盖尔克奇则正在期待着首次成为父亲,这也是剧集自开播以来第四个出生的孩子:饰演霍华德·沃洛维茨的西蒙·赫尔伯格已经有了两个孩子,饰演妻子博纳黛特的梅丽莎·劳奇在2017年生了第一个孩子。这也代表着演员们将会进入新的人生和事业阶段。

  剧集终结,衍生剧、特别篇将继续

  虽然《生活大爆炸》已经结束,但并不意味着“谢耳朵”这个角色会消失,吉姆·帕森斯也不会离开这个角色。《生活大爆炸》最后一集结束的同时,《小谢尔顿》的第二季季终。不过CBS已经宣布将会续订《小谢尔顿》两季。衍生剧《小谢尔顿》已经播出了两季,是《生活大爆炸》的前传,讲的是从小生活在得克萨斯州小镇上一个天才小男孩谢尔顿的故事,吉姆也作为制片人和旁白录制参与了这部美剧。

衍生剧《小谢尔顿》,带你领略谢尔顿小时候的聪慧幽默。衍生剧《小谢尔顿》,带你领略谢尔顿小时候的聪慧幽默。

  同时,在《生活大爆炸》大结局之后,还将会播出一集特别回顾剧集。这部30分钟的回顾剧集名为《揭开谜团:大爆炸的告别》,将由主演凯莉·库柯和约翰尼·盖尔克奇主持,揭开他们在剧中十几年的故事,带领观众走进幕后的拍摄现场。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公众号

官方微博

美图精选

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