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杰记错结婚年份被嘲笑太打脸:这才是中年夫妻的正确打开方式

张杰记错结婚年份被嘲笑太打脸:这才是中年夫妻的正确打开方式
2019年06月08日 21:51 新浪女性

忘记结婚纪念日,不是不爱了,只是变化成一种方式,更接地气,更务实了。

  前两天,张杰在演唱会上再度谈起自己和谢娜的感情,说到结婚时间时,却卡壳了,不小心将2011年,错说成了2010年。

  几个小时后就上了热搜,张杰立马发微博:

  啥也不说了,必须上搓衣板才能一解我心头之痛……咱顺便还能把衣服洗了。

  可评论区的嘲笑和质疑依然层出不穷,被置顶上前排的几条留言是:

  所以就知道有多假了。

  平时和谢娜这么秀恩爱,这下打脸了吧。

  而我看到这条新闻后,只是微微一笑,转手就把这个新闻甩到了朋友圈,获得的点赞瞬间一大把:

  哈哈,够真实!

  中年夫妻就是这样!

  忘性大,才是中年夫妻婚姻的正确打开方式嘛!

  更真实、更务实、更接地气,中年夫妻的爱,从不是说出来的,也不是熟背出来的,而是踏实过日子过出来的。

  中年夫妻相处的以下几大特点,请你查收:

  01、更接地气

  忘记结婚纪念日,不是不爱了,只是变化成一种方式,更接地气,更务实了。

  虽然记不住结婚纪念日,张杰却能在谢娜出门时,嘱咐她别忘记证件和行李,甚至在外出时怕她走丢,张杰都给她手上系上气球。

  虽然记不住结婚纪念日,可张杰却能记得谢娜的口味。他前一秒还是舞台上星光闪耀的大明星,演唱会开完回到家,直接钻进厨房,给谢娜烤她最爱吃的小饼干。

  虽然记不住结婚纪念日,却记得在谢娜最怕闷,在她坐月子的时候,变身司机,开车带她出去兜风,细心地把窗户关上。谢娜才能隔着窗户拍蓝天,惬意依旧。

  虽然记不住结婚纪念日,可是却能包容她的缺点。

  在节目中,谢娜在出门前又找不到墨镜,翻了2个小时的行李,给应采儿气得炸毛,可张杰却能依旧宠溺地笑,还开心地告诉其他人,谢娜就是这样的,她就是个孩子。

  三毛说,爱情如果不落到穿衣、吃饭、睡觉、数钱这些实实在在的生活中去,是不会长久的。

  记住结婚纪念日,还不如给我烤个小饼干;

  记得相爱细节,还不如帮我接个孩子更让我感动;

  你记得恋爱天数,都比不上把水池的碗刷了。

  没错,我们中年夫妻就是这么务实。

  在忘记各种纪念日时,却一直在用其他方式表达着爱,可能是一餐饭,可能是一句嘱托,也可能是一句啰嗦,踏实、安心,才是中年夫妻相处的方式。

  02、忘性更大

  我把这条新闻发给我老公,他回我:忘记结婚纪念日算啥,再过几年,你连我叫啥都忘了!

  别人被老公叫宝宝,叫媳妇,而老公永远叫我大迷糊。

  结婚5周年纪念日当天,我毫不意外地又忘了这个日子。

  收到老公寄来的花时,我惊诧的表情让老妈十分警惕,立刻过来盘问,说!到底是谁给你的!

  可怜外地出差的老公,一年仅有一次的浪漫,就这样被我给无情糟蹋了。

  恋爱第一年,我会因为他记错2天相爱纪念日生气好久;

  结婚第五年,我已经分不清领证纪念日和恋爱周年纪念日;

  结婚第九年,结婚纪念日,恋爱周年纪念日,买房年份,我早就傻傻分不清楚,简直比鸡兔同笼还难好么。

  吵架也是一样,前一秒气得要动刀,后一秒已经忘了为什么争吵。前一秒吵得气壮山河,后一秒却默契地坐下吃饭。

  奇怪吗?

  不奇怪,因为这才是中年夫妻最真实体现。

  我不记得结婚纪念日,却偏偏记得我怀孕时他半夜起身给我做的糖醋小排;

  分不清恋爱多少周年,却能准备记起我住院时他扭过头,偷偷擦掉的眼泪;

  他说不上来第一次见面我穿的哪件衣服,却记得他发烧时我端去的那碗热汤面。

  这就是中年夫妻的爱情,遗忘了甜蜜,却在市井中牢记琐碎,远离了浪漫,却在接地气中温暖得真实。

  03、甜言蜜语过敏

  嘴甜,对年轻恋人来讲,就像炒菜中的盐,不可或缺,可是对中年夫妻来讲,嘴甜,却是让人警醒的标志,是鸿门宴。

  大S在和仔仔谈恋爱时,给对方做菜,每做完一个步骤,就会发给仔仔,男方提起这份浪漫,当时甜蜜的表情让人羡慕到不行。

  可婚后,大S和汪小菲参加综艺,直言我不饿,就甩包给汪小菲,和汪小菲拨打视频电话,听到对方正开车,大S立刻火大,骂汪小菲开车还敢接电话。

  软言细语、仙女的大S,只有在骂汪小菲、和他拌嘴的时候,才能让人感受到烟火气,才让人觉得这才是真实的婚姻。

  中年夫妻之间没有无缘无故的示爱。

  朋友说,如果老公突然嘴甜,要么就是偷藏私房钱了,要么就是又想出去打麻将。

  反之也同样适用,如果她突然嘴甜,她老公会更慌张:是不又想买包了?孩子又闯祸了?

  众生皆苦,只有你是草莓味。这当然是最美的情话,可是已经不适用于中年夫妻。年轻时爱喝甜的,可日子久了,还是白开水好喝。

  偶尔听到一句甜言蜜语,全身立马处于警戒状态,各种不适应。

  大白话虽然味道普通,可责备时连带着担心,唠叨中附带着牵挂,才更让人安心。

  记错日子不叫打脸,不会说情话不叫打脸,忘记怎么爱你才叫打脸。

  朋友一次醉酒,才告诉我离婚原因,总是甜言蜜语挂到嘴边的老公,却私藏了一个手机,里面全是各种女生的暧昧信息。有机场邂逅的,小学同学,唱K认识的女生,也保持着常年联系。

  这种反差,击垮了她。

  每个婚姻都有守恒定律。

  一个人的精力、体力、耐力都是有限的,如果一个人嘴甜浪漫,那他就不见得会做饭;

  如果他是个家务高手,那么很可能就是个嫌弃你到不行的干净狂。

  嘴甜、浪漫,又没有缺陷,爱死对方的人,这个世界上一定有,可一定不是我老公。

  04、互不干扰,怡然自得

  小师妹和我吐槽,和老公看电视怎么都看不到一起去,她爱看美剧、刑侦,老公就偏爱乡村爱情和搞笑小品。小师妹一脸担心,觉得婚姻一片黑暗。

  我听到就笑了,时间长了你就知道, 中年夫妻最擅长的就是在各自的领域活动,互不干扰,怡然自得。

  钟丽缇和张伦硕,上个综艺,就让数亿网友操碎了心:活全让钟丽缇做了,张伦硕却丝毫没有伸手帮忙的意思,一点也不贴心。

  可张伦硕,从家里出发时,一个人应付10个巨大的行李箱,独自搬上车,钟丽缇坐在车上,怡然自得,一下也不帮忙。

  钟丽缇因为做饭最难吃,罚张伦硕刷碗,他也丝毫没有抱怨,一个人兢兢业业地刷干净所有的碗。

  中年夫妻就是这样,不需要客套,也无需甜言蜜语,你去收拾你的卫生,我去搬我的行李;你做你的饭,我刷我的碗。

  婚前沟通时可能会客套,但婚后的沟通一定很直接,婚前甜言蜜语肯定多,婚后话一定会变少。

  默契地分好工,各自在各自领域,灵活操作,自由完成,互不干扰。可改变不表示不关心对方和不爱。

  爱有许多种表达,炙热狂野的浪漫是爱,下厨为你做一顿饭也是爱,训斥你又忘吃胃药了也是爱,野蛮地把你推倒在床上(想啥呢),然后出去哄孩子做作业也是爱。

  最真实的中年爱情,就是居家伴随着温暖,市井裹挟着烟火气。

  作家李月亮说,彼此嫌弃,彼此不满意,再也说不出什么“我爱你”,这才叫中年夫妻。

  如果把婚姻比作一部史诗,那么烛照万里,皇上妃子的庞大叙事,显然不适合多数人;那些市井小人物的悲欢离合,才是我们普通人的人生常态。

  就这样,消耗了激情和甜蜜,就在平凡和温暖中,携手度过一生。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公众号

官方微博

美图精选

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