窦骁娜扎首次合作 题材创新助力都市剧成功突围

窦骁娜扎首次合作 题材创新助力都市剧成功突围
2019年09月18日 15:09 新浪娱乐

9月17日,电视剧《十年三月三十日》影视创作分享会在京举行,主创团队及业界专家出席分享会,总制片人杨珊珊分享剧组拍摄旅程。

  新浪娱乐讯 9月17日,电视剧《十年三月三十日》影视创作分享会在京举行,主创团队及业界专家出席了分享会。会上,总制片人杨珊珊分享剧组辗转中国和日本的奇妙旅程,现场讲述拍摄过程的不易,并谈起剧中拍摄雪景中无人车站的情形,对于和日方合作感受她表示:“日方人员工作起来非常精细。”还在现场解释了剧名的起源和含义。

  都市职场剧探寻中日美景 剧名起源白居易思友诗词

  《十年三月三十日》是由窦骁、娜扎、徐正溪、宋妍霏、王姿允、金泽灏主演的都市职场爱情剧,定档9月19日开播。此前官方发布一组绝美雪景海报,画面唯美浪漫。总制片人杨珊珊在分享会现场讲述“唯美”背后的艰辛拍摄故事,因为当地几乎日日下暴雪,当时间很赶的时候“有一次来不及热餐食,导演就带头吃了冰饭。”现场环境的特殊性对演员来说也是一次挑战:“在乘客通勤的时候,不能耽误乘客上下车。”之所以选择去日本取景,杨珊珊表示“只是想展现中日双方的文化和景色,我们希望通过这种窗口,能够让别人知道在距离不远的地方,还有美景没有发掘。” 对于现场领导和专家对于剧名《十年三月三十日》的不解,杨珊珊介绍首先是因为男女主从相识到最终执子之手总共是十年时光,又因为白居易的一首希望挚友回归的诗词中出现了“十年三月三十日”让他们团队决定以这句诗作为该剧剧名。

  专家质疑电视剧过于理想化 青春影视剧更应注重塑造精神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祝燕南在看了四集电视剧后,对主创团队做出的努力表示了肯定:努力寻找当代职场年轻人的情感交集,基本上抓住了当代青年共通的特征,特别是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并对之后的青春影视剧提出了希冀:更带着英雄气概,展示我们、塑造我们当代、新时代中国英雄式的青年。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北京大学电视研究中心主任俞虹认为,《十年三月三十日》在人物设置、场景选择、角度切入等方面的一些巧思之处,呈现了一种“熟悉的陌生感”,肯定了主创团队寻求跨国合作的创意,并提出了可以深入探索跨国合作的建议:“很多经典的可能已经变成了一个熟悉地方,总是想寻找陌生,恰恰是可以有所探索的。”

  此外,演员窦骁和娜扎的首次合作也被网友热烈讨论,此前官方公布的预告片中,剧中人物性格分明,剧情跌宕起伏。据悉这部剧已定档9月19日,网友们也纷纷表示期待。(LZQ/文)

  (责编:珞小嬜)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公众号

官方微博

美图精选

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