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泉谈女演员危机:不管女主或客串 去表达就很好

袁泉谈女演员危机:不管女主或客串 去表达就很好
2019年10月07日 22:27 新浪娱乐

对于大家都在讨论的“中年女演员危机”问题,她认为其实是影视剧题材多样性的问题,个人来说则没有什么危机感。

  作者:小万

  新浪娱乐讯 《中国机长》乘务长毕男的扮演者,是刘伟强从头到尾都认定的袁泉。他感觉袁泉是能压得住的人,她的淡定是从骨子里渗出来的。而袁泉对此的回应是——“看来我装得挺像的,把导演蒙了”。

  她提到了大家都赞赏的一场戏——乘务长站出来冷静而坚定地对大家说:“请相信我们的机长,我们会一起回去。”这场戏其实第二天才算真正完成,因为她从自己眼睛中看到了慌张,于是重新用更“收”的方式来演。

  这几年,“唐晶”等角色容易让人把角色和她本人联系起来,她说自己不想要任何人设,人设是一件太累的事情。“观众相信了你塑造的角色,这是最大的收获,除此之外,回归到生活中就是自己特别真实的样子,这个样子并不需要去塑造。演员需要踏踏实实地去生活,才能吸取养分。”

  对于大家都在讨论的“中年女演员危机”问题,她认为其实是影视剧题材多样性的问题,个人来说则没有什么危机感,“对于把演员作为终身职业的人,心里是要做好准备的。不管是女主角,还是客串,只要能在角色身上看到有共鸣的点、再去表达它就已经很好了。”

  (安东/采访 王远宏/摄影 陈植/摄像)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公众号

官方微博

美图精选

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