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dy Gaga将再版六年前专辑 剔除与凯利合作单曲

Lady Gaga将再版六年前专辑 剔除与凯利合作单曲
2019年10月20日 09:47 新浪娱乐

Lady Gaga将重新发行2013年的第三张录音室专辑《ArtPop》,其中不再收录她与R·凯利合作的单曲《Do What U Want》。

  作者:漠er凡

Lady Gaga专辑《Artpop》封面Lady Gaga专辑《Artpop》封面

  新浪娱乐讯  据外媒报道,今年1月,33岁的Lady Gaga为与被控性虐待的音乐人R·凯利(R Kelly)合作道歉,并承诺从流媒体平台撤下两人合作的作品。如今她将把这首歌从她的专辑中完全剔除,更加旗帜鲜明地表达自己的立场。

  据《滚石》报道,Lady Gaga打算重新发行2013年的第三张录音室专辑《ArtPop》,其中不再收录她与声名狼籍的凯利合作的单曲《Do What U Want》。提纯后的CD与黑胶唱片将于11月11日出版。Gaga在她的网站上晒出了新版《ArtPop》样碟,开启预订。

  新年伊始,美国有线电视台Lifetime播出的纪录片《逃离凯利魔爪》(Surviving R。 Kelly)聚焦芝加哥R&B巨鳄R。凯利多年性侵未成年少女的争议历史,轰动一时。身为性虐待受害者的Lady Gaga很快为自己与凯利曾经的合作道歉,还从苹果音乐商店和其他流媒体服务平台撤下歌曲《Do What U Want》。

  1月9日Gaga在推特上写道:“我绝对支持曾经遭受过性侵犯的人。我所听到的对R凯利的指控,实在骇人听闻、不可原谅。作为一名性侵的受害者,我在人生的黑暗时期创作这首歌和MV,本意是创造极具挑战和挑衅性的作品。因为我内心很愤怒,还没有处理好自己生活中的创伤。”

  “如果我能回到过去遇到年轻的自己,我会告诉她那时候起就接受治疗,这样她就可以理解混乱的创伤后状态。如果当时的我无法获得治疗,也可以寻求帮助,尽可能公开和诚实地谈论我所经历的一切。我回不去,但我可以继续支持女性、男性和任何种族遭受性侵犯的受害者。”

  “我打算把这首歌从iTunes和其他流媒体平台上删除,不再和他合作。我很抱歉,既因为我年轻时看人眼光差,也因为没有早点发声。我爱你们。”

  《Artpop》被认为是Gaga最具实验性的专辑,商业销售方面也很成功。《Do What U Want》是继主打单曲《Applause》之后专辑的第二首歌曲,作品中易而易见的性象征当时就引来不小的争议,歌曲的MV也因为太像“为强奸打告”而根本无法播出。

  自此之后,Lady Gaga的作品经常涉及性、虐待等话题。她的第五张录音室专辑《Joanne》的同名主题曲是她对同样是性侵受害者姑姑的颂歌,也是她献给所有性虐待受害者的挽歌。(布布)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公众号

官方微博

美图精选

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