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绮贞晒高中青涩旧照 感慨认识自己是条漫长的路

陈绮贞晒高中青涩旧照 感慨认识自己是条漫长的路
2020年02月17日 16:20 新浪娱乐

2月17日,陈绮贞在个人社交网站晒出自己高中时期的青涩旧照,发文感慨“认识自己是一条漫长的路。”

  作者:漠er凡

陈绮贞发长文陈绮贞发长文
陈绮贞高中旧照陈绮贞高中旧照
陈绮贞陈绮贞

  新浪娱乐讯 2月17日,陈绮贞在个人社交网站晒出自己高中时期的青涩旧照,发文感慨“认识自己是一条漫长的路。”坦言自己不太擅长说话,“唱歌的时候,也得到将自己温柔隐藏的自由。”

  陈绮贞写道:“从朋友那得到一张高中时期的照片,才想起曾是景美女中演辩社的社员,跟当时实力最强的成功高中有过交流。金鱼脑如我早忘了这张照片在哪拍的,也忘了跟照片里的人何时开始全都失去联络,但依稀记得当年的我,就算辩输了也无所谓,辩赢了也没多大成就感,有天下午我离开社团走在学校游泳池旁的长廊,想着我爱上的应该是思辨的过程,而非说服别人的结果。是那种可以从不同角度看一件事情之后,得到宽阔视野,得到选择或不选择的自由。”

  “这样的自由在拿起吉他,试着开始写歌以后,好像自己同时是云朵也同时可以是风,可以是山也可以是即将落下的雨,不必揭晓是否有人懂的字句之间的关联,最好不懂,把解读与感受的权利开放给懂得享受自由的人。这大概也是创作的起点,在认识自己这条路上,一个小小的里程记号。”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陈绮贞旧照青涩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公众号

官方微博

美图精选

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