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人把月经当不洁诅咒 男性拒帮买卫生棉

2014年10月31日15:05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导语:台媒称,女性生理期的知识在现代社会中相当普及,但在印度社会中却流传一个古老的传说,认为生理期中的女性不纯洁且肮脏,甚至是生病或受到诅咒。

  台湾东森新闻网10月30日援引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称,印度32岁的曼珠•巴鲁尼说,当月经来时,其他家人会避之如蛇蝎,并认为自己低人一等;而 15岁的玛格达施,原本热爱上学,虽然路途遥远却从未缺课,但因为月经来了后,差点放弃求学机会,她说:“我觉得很尴尬、愤怒和肮脏,我起初不再去学校读 书。”

  报道称,印度人认为,生理期来的女人不能洗澡,而且她们患有贫血疾病。一间卫生棉厂商调查发现,印度城市中约有75%的女性对于生理期感到羞耻,仍然在使用一种棕色包裹或报纸包著的垫子当卫生棉。家庭中女性不会公开讨论生理期,更不可能发生男性帮忙购买卫生棉的情况。

  有印度部分人正致力于打破女性生理期的迷信说法,网站“Menstrupedia”由四个印度人所创设,旨在传授生理期的相关知识,还用漫画来教学,网站每个月有超过10万人次浏览。

文章关键词: 印度 卫生棉 月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