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裔罢课抗议加拿大“露骨”性教育大纲

2015年05月06日14:15   新浪女性 收藏本文     

  导读:加拿大安大略省自由党政府出台的新版中小学性教育大纲正引发强烈反对,自3日开始,包括亚裔在内的上万名家长携子女罢课一周,抗议该大纲内容超前且露骨。(环球时报驻加拿大特派记者 李学江)

  当地时间3日,在大多伦多的密西沙加市政厅前、印度锡克族嘉年华聚会游行上以及密西沙加举办的马拉松赛事中,都出现了宗教界人士、亚裔和其他少数族裔家长携学童抗议的身影。抗议活动的组织者1天内收集近万请愿签名,抗议性签名总数已超10万。这是继4月近万人在省政府前抗议示威之后的又一次大型抗议活动。

  根据新版性教育大纲,三年级学生要知晓什么是同性恋及同性恋婚姻;六年级(12岁)学生要知道阴道润滑和手淫是正常而无害且愉快的;七年级(13岁)将讨论怀孕与避孕问题,讨论肛交与口交。活动的华人组织者之一陆青女士说,这份新大纲跟2010年被阻止的版本同出一辙,且内容更为露骨,更不适合学童年龄。更令人忧虑的是大纲强调性行为带来的快感而完全忽略爱、家庭和道德。

  参加示威活动者认为,这有违他们的宗教信仰和家庭价值观。更多家长则担心,这样的性教育课程太过超前,是不负责任的,将分散孩子们的注意力。其中,亚裔群体认为,亚裔儿童不同于西方白人的孩子,一般发育较晚,不宜过早教授性知识,这会让孩子们过早进行性尝试,并失去童贞。

  不过,加拿大主流舆论总体上偏向于支持新版性教育大纲,认为家长们和反对派团体对教学大纲的有害性多有误解和夸大其辞之嫌。但它们也不能不承认一些超前与露骨内容确有欠妥之处。一项最新民调显示,42%的人支持新版性教育大纲,40%的人表示反对。多元社会的加拿大在该问题上的分歧似乎一时难以弥合。

  2010年,因遭强烈抗议,自由党前省政府推出的类似性教育大纲被迫撤销。但上周三,省长韦恩在与家长会面后仍强硬地表示,省政府将如期在今年9月实施新大纲。省教育部长桑德尔斯提出的建议则是,家长们可以选择让孩子不去上性教育课。

  目前参加罢课活动的家长以挂车旗、车帖和拍网上微电影等形式动员更多家长加入,并计划今夏在加拿大举行的泛美运动会期间进行大规模抗议游行。有评论称,如果自由党省政府不让步,很可能会影响联邦自由党在今年10月大选中的选情。

文章关键词: 性教育 加拿大 亚裔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