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65岁孕妇四胞胎平安降生 已有13名子女

2015年05月25日16:00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导语:以65岁高龄怀上四胞胎的德国妇女安娜格雷特·劳尼克经过26周孕期后平安产下婴儿,创造出人类高龄产妇历史纪录。

 

  一直追随劳尼克采访的德国RTL电视台23日称,劳尼克19日出现阵痛入院,经医生为其施行剖腹产手术产下三男一女。为了跟踪报道劳尼克高龄怀孕事件,该电视台与其签署了独家报道协议。

 

  为劳尼克接生的医生表示,四胞胎尚未完全发育成熟,但存活机会非常高。四胞胎体重在655到960克之间,体长30到35厘米,目前都生活在早产儿培养箱中。产妇状态不错,医生认为其身体没有出现并发症风险。

 

  首先出生的是被取名为尼塔的四胞胎中唯一女孩,身长30厘米,体重655克,是四胞胎中长得最小的一位。四人中最“高大”的男孩德里斯重960克,身长35公分。另外两名男孩分别取名“本斯”及“福永”。

 

   还在孕期时,劳尼克已成为社会热议话题。在怀上四胞胎之前,劳尼克已有13名子女及7名孙子女,并且其长女已然45岁。但劳尼克似乎不知疲倦,在60岁 之后仍想生孩子。由于德国法律禁止在类似情况下的人工受孕行为,劳尼克遂前往国外数次接受人工受孕最终成功。据该电视台报道,劳尼克是在乌克兰接受的捐赠 卵子和精子。

 

  RTL电视台播出劳尼克的故事之后,许多观众指责劳尼克有自恋癖及不负责任。一些医学专家也公开表示,如此高龄怀孕对母 亲及孩子都有极高风险。但劳尼克也在媒体回击了各方批评,称“我不干涉别人的生活,也希望别人尊重我的生活”。劳尼克并表示,自己是为了满足小女儿希望有 弟弟妹妹的愿望才又怀孕的。

文章关键词: 四胞胎 德国 孕妇 平安 子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