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热死人了!印度3天有335人因高温而丧命

2015年05月26日15:06   钱江晚报 收藏本文     

    导语:印度多地连日来遭遇极热天气,335人在过去3天因高温引发的疾病死亡。

  《印度时报》24日报道,仅23日一天,印度南部的特伦甘纳邦和安得拉邦就有135人死于热浪。

  据报道,大部分死者是老人、妇女和儿童,还有不少劳工。他们到医院时有严重脱水和中暑症状,由于基层医院和社区健康站缺乏适当的医疗设备,加上停电导致风扇无法运转,使得病人处境更加恶劣。

  报道称,甚至有乘坐火车的乘客耐不住高温,直接用火车站内的水管冲凉降温。

  特伦甘纳邦当天温度高达48摄氏度,打破1947年夏天创造的47.2摄氏度这一历史纪录。

  就连北阿肯德邦海拔2100多米的山城穆索里,23日的气温都达到了36摄氏度。当地商铺原本少见的电风扇、电冰箱最近开始热卖。印度气象部门说,西北部、中部、东部部分地区和印度半岛地区接下来几天气温会持续升高。

  受高温影响,印度多地也出现了汽车着火的情况。

  印度全国多地出现罕见高温。安德拉邦已经出现了摄氏47度的高温,印度气象局也将安德拉邦和泰伦加纳邦的高温预警延长了3天。

文章关键词: 印度 多地 高温 出现 热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