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在失主家安营扎寨 改头换面过上体面生活

2015年05月26日17:03   钱江晚报 收藏本文     

    导语:庞女士一家在天台城区某小区有一处公寓,不过不太住人。去年暑假期间,一家人曾在公寓里住过一段时间。庞女士的儿子刚成年,在杭州读大学。去年暑假期间,他认识了一名姓蒋的青年,并把他带回家住了一晚。

  蒋某生于1994年,曾因诈骗坐过牢。不过,蒋某口才极好,人又长得帅气,很快博得庞女士一家人好感。一个晚上的聊天,蒋某将庞家的底细摸得一清二楚,并找机会配了一把公寓的钥匙。

  又过了快一年,今年4月,公寓邻居发现,常年没人住的庞家,经常有一名金黄头发的男青年进出。天气晴朗时,阳台上还会晒出衣服。偶尔,还有不少年轻人来这里聚会。

  这名男青年很有礼貌,遇见邻居,总是微笑着点头打招呼。大家都觉得,这个小伙子肯定是庞家的某个亲戚,就没有在意。这个男青年,自然就是蒋某,他整整在庞家住了一个多月。

  其间,蒋某几乎把庞家变卖一空。只要是值钱的,无论是高档白酒、香烟还是黄金饰品,都被他拿去变卖,换得一万多元。有钱了,蒋某一下子像变了个人。以前打扮邋里邋遢,现在衣着光鲜起来,整个人也精神了。上网吧,也开始进贵宾室了。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他发财了。

  5月20日上午,临时有事的庞女士回了一趟公寓,发现这里似乎有人住过,随后发现失窃。很快,在一家网吧,蒋某被抓获,民警追回了未及挥霍的1600元现金及部分金银饰品。

  因涉嫌盗窃,蒋某被天台警方刑事拘留。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