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健身私教王晶晶:20岁收获的是爱情,拿到的是冠军

专访健身私教王晶晶:20岁收获的是爱情,拿到的是冠军
2018年03月07日 19:50 新浪女性

走上比赛的道路,拿了众多荣誉,看似王晶晶做得顺风顺水,其实其中的苦楚外人很难得知。强大的对比让王晶晶的心态崩溃,每天和比自己优秀的人在一起训练成为了一种讽刺。

关注公众号“新浪微整形”,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微整形”,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王晶晶:私人健身教练

  给自己的标签:积极

  年龄:22

王晶晶王晶晶

  现代人的生活有三大活动:工作、睡觉和健身,女人不再一味追求瘦,健康成了新的审美标准,而“私人健身教练”早就成了香饽饽,王晶晶跻身其中。

  “做教练是真的是特别忙碌,虽然上班儿有一个点儿,是八个小时,但是一般因为做教练嘛,你得满足会员的一些上课的需求,他可能今天早上七点钟想上课,你就得早点起过去,然后晚上九点有会员要上课,你也得等着她,就是上班时间会比较长。”

  说起来是教练,实际还是服务行业,VIP式的教课匹配的是会员随时随地的需要。只是做健身教练并不能让王晶晶满足,清楚自己的优势在哪,索性把它充分发挥出来。

  “我前年的计划和规划就是打算参加参加比赛,前年参加北京市比赛我还是冠军,去年参西安的DMS比赛(DMS国际体育主办的全国性大型健身健美系列赛事),拿了全场冠军,也是我的第一个全场冠军。后来又去选UFC中国举牌女郎(终极格斗冠军赛,目前世界上最顶级和规模最庞大的职业MMA(综合格斗)赛事),(UFC)第一次来中国我就被选上了。”

  其实见到王晶晶的时候,和想象中肌肉满满的样子不同,反而是有一些微胖。

  “一般也就是在比赛的时候,需要上些节目时候体重会控制的比较好,平时不会那么得刻意控制,可能会稍微有一点点微胖的状态吧。比赛前两个月开始会逐渐控制,然后让体重慢慢地下降,体脂率去往下降,一般到最后一个礼拜后还会具体去调整。”

  健身是一个新行业,健美比赛就更是让人好奇, 究竟评判标准是什么?

  “健身比基尼的比赛,因为是健身比赛,主要评判标准还是身材,然后比基尼可能更注重于先天,例如,女性美,胸部、臀部、腰部,还有就是长相也会占一部分,整体让人看上去很美就是一个主要的评判标准。(但)我觉得UFC的评判标准,更多的是一种自信,和一种朝气蓬勃的状态。”

  走上比赛的道路,拿了众多荣誉,看似王晶晶做得顺风顺水,其实其中的苦楚外人很难得知。

  “我把之前的工作辞掉了,(为了比赛)我就去地下室去找老师学习,然后去训练。之前上班儿在国贸CBD一个中心地段,健身房的环境也很好。一下到了地下二层,就是刚去的时候不适应,你不知道什么时候该吃饭,因为时间没有点儿。你也不知道现在是几点了,可能你出来的时候外面都下雨了,你在里面也不知道。”

  在所有的努力中,最辛苦的事情从来都不是身体的劳累,而是从内心发出的疲惫和无力。

  “在那个地方就是没有工作上的业绩上的压力,但是每个人练的都很好,去到那里的每一位都是各种冠军,有世界冠军、全国冠军、省市级冠军,去了之后就是发现别人都特别特别厉害,然后跟他们一比,我练的就很一般,根本不值得一提。”

  强大的对比让王晶晶的心态崩溃,每天和比自己优秀的人在一起训练成为了一种讽刺。

  “体育这个东西需要天赋,你看着别人每天练都在变化,都在越来越好,因为自己没有变化,也不是没有变化,后来跳出来看,其实自己也是有进步,有变化。但在那个环境下,你会觉得别人练一下儿顶你练十下,然后别人本身练的就比你好,别人练一次还顶你十次,就是很有挫败感,就是经常会哭,很压抑,然后就觉得自己一事无成,觉得自己哪哪都不行。”

  坚持做一件事是孤独的,自我否定会让人变得消极,这个时候支持变得尤其重要。

  “他(男朋友)对我做出的所有决定都特别支持。他对我的心态上有很大的帮助和调整。他是一个脾气特别特别好的男生,然后,其实他对,对于他,我就是觉得他没有什么事情可以让他生气,给了(我)很多的理解和包容。”

  为了王晶晶,男朋友把住所搬到了离单位很远的地方,每天为她做花式早餐,根据不同的身材需要补充不同的营养,说起这些,她一脸幸福。

  “我去参加比赛啊比基尼这种,比赛现场都是男孩儿女孩儿,大家穿的都比较少,可能有时候也需要热身,都需要互相帮助这种,他都对这种事情不会介意。反正也都是属于比较理解的状态吧,给了你足够的信任,其实我觉得也是因为这种信任吧,导致你对自己要求比较高一点。”

  最后透露一个小喜讯,王晶晶和男友在情人节已经领证了,找到了那个能够包容自己帮助自己进步的人,就对婚姻充满了信心,祝福他们。(新浪女性:李思)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