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版诉影版《爱情公寓》侵害商标权 已获法院立案

剧版诉影版《爱情公寓》侵害商标权 已获法院立案
2018年08月13日 08:06 新浪娱乐

联凡公司微博称:高格、上影、腾讯等公司投资拍摄电影《爱情公寓》侵害商标权及不正当竞争一案,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已于昨日8月9日正式立案。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电影《爱情公寓》海报电影《爱情公寓》海报

  新浪娱乐讯 由电视剧《爱情公寓》原班人马打造的电影版《爱情公寓》已于今日(8月10日)下午两点上映。8月10日近中午,联凡公司微博称:高格、上影、腾讯等公司投资拍摄电影《爱情公寓》侵害商标权及不正当竞争一案,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已于昨日8月9日正式立案。 

  8月6日,微博“爱情公寓”突然发博称:《爱情公寓》是由联凡计算机技术上海公司(爱情公寓同名交友网站)投资并享有全部权利,在联凡不知情的情况下,高格汪远等人擅自投资、制作、发行《爱情公寓》电影。

  根据联凡晒出的多份文件,包括前两季制作协议书,显示联凡 “拥有本剧有关的一切权利。” 其中,“版权证明书”显示,联凡是该剧(《爱情公寓》)的出资方和唯一版权人。

  紧随其后,电影《爱情公寓》官微发博也晒出了相关文件并驳斥称:电影《爱情公寓》由“高格”基于电视系列剧《爱情公寓》编剧汪远先生的原创剧本制作,“高格”依法拥有电影《爱情公寓》完整著作权,并已事先获得了一切必需的法律授权与许可。官微晒出的法院判决书显示,联凡曾于2017年9月起诉高格“知识产权合同纠纷”一案,近日被法院驳回诉讼请求。

  同时,双方都号称拥有“爱情公寓”商标。电影方晒出文件显示拥有“爱情公寓”的16类(办公用品)、24类(布料床单)、26类(纽扣拉链)、35类(广告销售)的商标。而联凡则拥有“爱情公寓”41类商标,41类下面的4105类涵盖影视制作及放映。

  8月10日,联凡公司在“爱情公寓”微博称:高格、上影、腾讯等公司投资拍摄电影《爱情公寓》侵害商标权及不正当竞争一案,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已于昨日8月9日正式立案。 (叶子/文)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