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开年大剧《启航》开播引热议 精良制作观众反响热烈

央视开年大剧《启航》开播引热议 精良制作观众反响热烈
2019年01月18日 07:20 新浪女性

作为央视开年大剧,电视剧《启航》1月9日在央视一套黄金档开播,在荧屏和视频平台就引发了追剧热情与高口碑评价。贴近现实的主题、悬念迭起的剧情、双雄碰撞的人设、实力戏骨与年轻演员的飙戏等话题,引起了广泛的媒体关注与观众热议。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来源:环球网 

启航启航

  作为央视开年大剧,电视剧《启航》1月9日在央视一套黄金档一开播,在荧屏和视频平台就引发了追剧热情与高口碑评价。贴近现实的主题、悬念迭起的剧情、双雄碰撞的人设、实力戏骨与年轻演员的飙戏等话题,引起了广泛的媒体关注与观众热议。 

  剧情悬念迭起  发展道路困难重重

  已播出的剧情精彩迭起:原市委书记郭祥工作中突然遭遇车祸受重伤,无法继续履职,新任渤海市委书记人选一时悬而未决。省委政策研究室主任曾雁来对渤海未来发展战略的意见非常具有颠覆性,不仅否定了渤海市长金海东提出的“建设港城新区”方向,更动摇了以邵海翁为首的渤海市部分企业和个人利益的奶酪。

  就如导演王小列所说,《启航》敢于触及现实,不回避矛盾。据了解,曾雁来在随后剧情中还将逐步提出一整套城市发展新思路,包括推进通江达海、建设新型港口、淘汰落后产能、鼓励文创产业、布局治污产业、构建智慧城市等,这些既从渤海实际出发又具有壮士断腕的举措能否在渤海推行,都牵动着观众的心。

  跳出正邪模式  人物塑造拒绝脸谱化

  “《启航》的人物塑造避免了脸谱化,跳出了非正即邪的老框框,比较真实可信,有感染力。”主演姚刚表示,他饰演的金海东是一个比较务实的市长,他初期和曾雁来的发展理念不同,两人有矛盾有冲突,也拍过桌子,但两人的根本目的是一致的,就是执政为民,最终他认同了曾雁来的发展理念,共同推动渤海转型升级。

  虽然剧情尚未完全展开,但果靖霖饰演的省委政策研究室主任曾雁来(后为渤海市委书记)与姚刚饰演的市长金海东之间的矛盾冲突,已隐然呈现。在跳出传统的“正与邪”、“善与恶”的二元对立模式后,两个发展理念相左的党员干部之间的分歧与碰撞,给了观众完全新鲜的感觉。

  老戏骨功底深厚  众主演出场惊喜连连

  除了果靖霖、姚刚等实力派演员挑起大梁之外,刘威、翟万臣、甘雨、薛山等老戏骨在前两集的出场也让观众大呼过瘾。

  刘威饰演的原市委书记郭祥不仅为渤海发展呕心沥血,更有容纳不同意见的胸怀,他与曾雁来关于“杀猪菜”、“病号饭”饭的对话又让人忍俊不禁,充满生活气息。翟万臣饰演的省委书记张凤山既大气持重又力主推进改革,开场与金海东的一番对话也包含了对民营企业发展的殷切期待。而甘雨饰演的反一号邵海翁,一出场就让人感觉城府极深,其对剧情有何进一步推动,仍是可期待的悬念。

  除了老戏骨之外,梁植、程愫、徐筠、高搏等主演的演绎也受到观众肯定。年轻演员梁植饰演的邓耀北是一位年轻实干但又有些刺头的民营企业家。“邓耀北对于传统的圈子及行事方式有所抗拒,但用实际行动配合了市委市政府的改革方向,我感觉也是新时代背景下的一个新型民营企业家形象。”梁植表示。

  据悉,《启航》除每周日至周五在央视一套晚间黄金档播出之外,还在爱奇艺、腾讯、优酷等视频平台同步上线播出。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