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演说家》陈行甲为白血病儿童投身公益

《我是演说家》陈行甲为白血病儿童投身公益
2019年02月07日 10:39 新浪女性

由北京卫视和能量传播联合打造,鲁豫、郦波和王洛勇参与的大型语言竞技励志公益节目《我是演说家》第五季正在热播!昨晚,《我是演说家》继续精彩绝伦的半决赛争夺战。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来源:环球网

陈行甲陈行甲

  由北京卫视和能量传播联合打造,鲁豫、郦波和王洛勇参与的大型语言竞技励志公益节目《我是演说家》第五季正在热播!昨晚,《我是演说家》继续精彩绝伦的半决赛争夺战。在本期节目中,草根公益人、“联爱工程”发起人陈行甲做公益彰显人间大爱 ,为了儿童大病救助持续奔走。非洲马里中医迪亚拉表达对中国的热爱,表示“我的病人在哪里,我就在哪里”。节目中,五位演讲者分别用一个个动人而震撼的故事,展现新时代风貌,发出新时代强音!

  陈行甲“联爱工程”彰显人间大爱 为白血病儿童劳碌奔波

  作为曾经名噪一时的“网红书记”,陈行甲辞官之后毅然投身公益事业。他说:“我见过一个7岁的白血病孩子,看到自己爸爸出去借钱没借到,回来难过得撞墙。孩子想哭,可是怕爸爸妈妈难过又不敢哭。”2017年4月,他创立了深圳市恒晖儿童公益基金会,在广东河源发起了“联爱工程”公益项目,希望借此摸索出一套儿童白血病救助体系。

  有人说,陈行甲的愿景太大了,像唐·吉诃德。陈行甲却认为,自己不是唐·吉诃德,因为他面对的不是风车,而是把那么多人拖进贫困泥潭的病魔,如果做成了,可以把工作经验贡献给国家,做不成可以让后人踩着他们的肩膀,继续把这件事情做成。有网友发出感叹:“看哭了,愿国内公益事业发展永不止步,也愿世界上所有的孩子能够健康成长”,“为这样的公益人点赞,我们都应该行动起来,帮助身边更多的人!”

  马里中医迪亚拉呼吁关注乡村医生 妙手回春让瘫痪学生重新站起

  来自非洲马里的迪亚拉,在中国行医34年,游走乡间治病救人。这期间迪亚拉深切感受到,想要改变农村的医疗水平,自己一个人的力量非常有限,但还好有很多可爱的乡村医生,和他一起并肩作战,李万宁就是其中之一。一次,天降大雨路非常滑,李万宁在看病路上连人带车翻进沟里,造成了双下肢瘫痪。在迪亚拉耐心的救治下,李万宁身体逐渐康复,甚至可以拄着拐杖走路了!在节目现场,李万宁突破身体障碍来到舞台,真挚感谢自己的老师迪亚拉,感动了无数观众和网友。

  很多人好奇迪亚拉为什么选择留在中国?迪亚拉表示,他虽然出生在马里,但是他的根已经深深扎在中国,中国给予他很多,他更愿意把这种爱反馈给这个土地。他的病人在哪里,他就在哪里。

  《我是演说家》半决赛下半场精彩纷呈,康瑜回顾了自己难忘的支教经历,侯琨讲述了运动员妻子吴静钰的“疼痛”故事,张兆阳认为“真正的收藏,应该是收而不藏”。最终,康瑜、陈行甲、侯琨成功晋级总决赛。新一期的节目还会有什么样的选手登上《我是演说家》的舞台?又将给大家分享怎样的精彩人生故事?敬请关注下周三21:20北京卫视《我是演说家》,致敬伟大的变革,倾听新时代强音!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