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锋味》收官 谢霆锋与监制幕后心酸首曝光

《锋味》收官 谢霆锋与监制幕后心酸首曝光
2019年02月20日 07:26 新浪女性

国内首档户外美食类真人秀《锋味》收官。谢霆锋首次讲述拍摄《锋味》五季以来的心路历程。《锋味》本季监制、第一季和第三季总导演陈仲祥也在接受采访时披露了许多不为人知的幕后故事。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来源:新华网

《锋味》《锋味》
《锋味》《锋味》

  16日晚,国内首档户外美食类真人秀《锋味》收官。节目中,谢霆锋首次讲述拍摄《锋味》五季以来的心路历程。《锋味》本季监制、第一季和第三季总导演陈仲祥也在接受采访时披露了许多不为人知的幕后故事和谢霆锋在节目中的改变。

  2014年,陈仲祥提出以“纪录片+真人秀+微电影”的独特形式,拍摄国内首档美食类真人秀《十二道锋味》。但这种拍摄方式在开拍不久后就被人质疑“太文艺了、太广告了、太美了”,“不够综艺”。种种质疑声不仅令陈仲祥面对过团队被替换的危机,还让谢霆锋曾眼眶泛红。可见,两人均承受了不小的压力。

  作为导演,陈仲祥希望能给观众真实感和内容的质感,让观众能更好地体会到嘉宾的心情。为此,她还在拍摄中遭遇过嘉宾的“质疑”。据陈仲祥回忆,她曾要求嘉宾爬到大树上与谢霆锋对话,令嘉宾颇为困惑。对此,陈仲祥解释说:“我拍摄这个镜头是希望能让观众更好地体会到嘉宾当时的心情。后来嘉宾看到回放后,也明白了我的用意”。

  尽管节目渐渐受到认可,但陈仲祥回想起被否定的经历时,依然感到压力很大,并表示是很多前辈鼓励她要咬紧牙关撑过去,才让她坚持走到现在。

  谢霆锋与陈仲祥在摸索中拍完第一季后建立了深厚的“革命情感”,也变得更有默契。陈仲祥透露,她提出的一些点子有时会遭到谢霆锋的拒绝,但随后又会被谢霆锋在拍摄中直接用上。这也让她从最初被拒绝时会追上去劝说到后来学会只讲一次,与谢霆锋在沟通上形成默契。

  通过几年的合作,陈仲祥发现谢霆锋变化很多。在她看来,谢霆锋不再会因为煮饭时发生意外而发飙,是因为谢霆锋的技能达到了一定的水准,开始迎接自我挑战。此外,从节目中也不难看出,谢霆锋变得更加开朗,面对镜头时更加放松。而陈仲祥认为值得一提的是,本季节目中谢霆锋会常常提起他的父母,并且变得更加成熟。“剧组在遇到一些为难的拍摄时,霆锋会过来安慰我们,”陈仲祥说,“他会对我们说乖啦,努力加油。”在陈仲祥眼中,这样的谢霆锋是一个有情有义不虚假及喜欢提携后辈的男人。

  谢霆锋的改变也感染到陈仲祥,让她认识到:“沟通”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她坦言:“以前我以为我不说,大家都应该知道,现在我也开始学习跟人家沟通”。陈仲祥以给后期制作提修改意见为例,指出她在谢霆锋的建议下,尽量不亲自动手整理每一帧的修改需求,靠沟通完成自己的工作。

  据了解,在过去几年,陈仲祥以诚恳和直接的方法和每位嘉宾沟通,令不少嘉宾对她有话直说的性格非常欣赏。当被问到拍摄《锋味》过程中哪些明星嘉宾给她留下最深的印象时,她例举了杨紫琼、张曼玉、赵薇、阮经天、佘诗曼等从第一季到本季参加节目的多位明星,并称赞他们十分谦卑。

  此外,陈仲祥也谈到了拍摄几季《锋味》以来的遗憾,称最大的遗憾就是每一次与嘉宾沟通的时间和拍摄时间都太短暂,让有些想法不能完美实现。

  目前,五季《锋味》之旅带观众见证了食物如何成为人与人之间的互动方式,体会到人与人之间的种种情感。《锋味》是否会有第六季,第六季又将以怎样的形式拍摄也值得关注!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