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洗白”男主 “东宫女孩”希望保留悲剧结局

不满“洗白”男主 “东宫女孩”希望保留悲剧结局
2019年02月21日 00:23 新浪娱乐

《东宫》在还原原著同时,也增加了很多内容。但“东宫女孩”们却表示“跪求编剧不要改结局,女主必须死,男主必须抱恨终身……”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东宫》画面唯美《东宫》画面唯美
西凉九公主小枫(彭小苒饰)西凉九公主小枫(彭小苒饰)
豊朝东宫太子李承鄞(陈星旭饰)豊朝东宫太子李承鄞(陈星旭饰)
小说中男女主角“捉萤火虫”“拜天地”等甜蜜桥段都在剧中得到还原小说中男女主角“捉萤火虫”“拜天地”等甜蜜桥段都在剧中得到还原

  备受期待的古装言情剧《东宫》终于上线啦!该剧改编自匪我思存的同名小说,讲述西凉国九公主小枫(彭小苒饰)和中原豊朝东宫太子李承鄞(陈星旭饰)之间的爱恨情仇。

  作为大热IP改编剧,《东宫》的命运可谓一波三折。该剧宣布开拍时,书迷奔走相告,但新人阵容曝光后又引发争议;等到终于发布定档预告,却又突然宣布延期播出;最终,剧集于上周四突然上线,让“东宫女孩”们的心情仿佛坐过山车一般。

  从目前已经播出的12集内容来看,“东宫女孩”们还不能放心。小说《东宫》最大的魅力就在于一个“虐”字,而剧集对原著小说虐心的感情呈现和腹黑的男主角人设都有所改编,因此书迷最担心的是编剧会改变最终结局,以致削弱整个故事的悲情氛围。

  A

  命途多舛:经历一波三折突然上线

  《东宫》是匪我思存写于2011年的言情小说,小说凭借虐心的情节获得读者追捧,影响力甚至远播泰国、越南等地,诞生了一大批忠实的“东宫女孩”。在自制视频盛行的哔哩哔哩网站上,以《东宫》为剧本的剪辑作品不胜枚举,但凡当红小花小生都成了网友创作的素材。有粉丝总结道:“如果你的偶像没有几版《东宫》,那只能说明他们不够红。”

  如此大热的小说,自然也是影视行业争相追逐的热门IP。2016年,光线影业[微博]便筹备起电影版《东宫》,由林心如[微博]首执导筒,原著作者匪我思存亲自操刀剧本。然而三年过去,除了当初的立项公示表,影片一直无声无息。

  而剧版《东宫》经历了前期无大公司青睐、无平台预购等诸多波折后,终于由唐德影视联手优酷等共同筹拍。去年12月初,该剧首次曝光剧照和预告片,唯美的画面、忠实原著的台词等都令“东宫女孩”们激动不已。然而,原计划上线的当晚,“东宫女孩”却等来一场空欢喜。直到本月14日,剧方又突然宣布剧集将于当晚上线,也算是给了大伙儿一个“猝不及防”的惊喜。

  B

  还原度高:新人演员表现可圈可点

  小说《东宫》采用倒叙的手法,将男女主角的感情线划分为三个段落:西凉九公主小枫和豊朝东宫太子李承鄞过着有名无实的夫妻生活,在宫中的是非争斗间,两人互相喜欢上对方,却一直没机会表明心意;遭遇一次刺杀事件后,小枫恢复记忆,想起李承鄞当初为了王位一步步谋划,灭小枫的母家部落、逼死小枫的母亲、逼疯小枫的父亲,小枫悲痛欲绝跳下忘川,李承鄞也随她跳下;恢复记忆的小枫在爱恨中陷入两难,她想为族人复仇却又不忍下手,最后在回西凉的途中被李承鄞截下,她再次一跃坠下城墙,李承鄞因此触发记忆……故事以“女主亡,男主伤”的悲惨结局收场。

  不同于小说的叙述顺序,剧版《东宫》以小枫和李承鄞双双跳下忘川为开端,紧接着镜头切换,从小枫还在西凉国的时候从头讲起。剧情基本按照原著的主线展开,前晚更新至第12集,化名“顾小五”的李承鄞带领朔博大军剿杀丹蚩部落,小枫遭灭族的虐心一幕悲惨上演。

  《东宫》里不乏斯琴高娃、罗嘉良、王志飞[微博]等知名演员参演,但主演一概是知名度不高的年轻新人。饰演女主角小枫的彭小苒是主持人出身,此前只在一些网剧、网大中出演过配角。饰演男主角李承鄞的陈星旭,虽然4岁时便演过《激情燃烧的岁月》,但此前作品并不多,最重头的角色就是在2017版《射雕英雄传》中饰演“杨康”。虽然两人对观众来说都有点“脸生”,但在《东宫》里的表现可圈可点,尤其彭小苒能诠释出小枫的率真个性,令“东宫女孩”们甚是满意。

  C

  拒绝洗白:原著粉丝跪求悲剧结局

  剧版《东宫》在还原原著主线故事的同时,也增加了很多内容。比如感情戏部分,男二号顾剑的戏份明显增多,甚至小枫一开始还心仪顾剑。没看过原著的观众大多表示顾剑“很暖、惹人心疼”,但大部分“东宫女孩”却表示拒绝:“就让男女主角一心一意从头虐到尾不好吗?”

  此外,剧版似乎有意为男主角“洗白”,也让书粉直呼“不接受”。小说里的李承鄞为了王位步步谋划,西凉求亲、灭小枫母族、除掉皇后、刺杀皇上等等都在他的计划之中,是一个为争权夺利不惜一切的腹黑男。而剧版却增加了很多“洗白”桥段:李承鄞起初并不想做太子,在西凉国得知亲生母亲是被皇后毒死的,才有了争位复仇之心……剧情经过改编,塑造出一个被多方逼迫最终黑化的男主角形象,但“东宫女孩”们却表示更喜欢原著中那个腹黑狠戾的“渣男”:“虽然爱江山更爱美人的故事让我感动,但是爱江山甚过美人的君王,在我心中更真实。”“跪求编剧不要改结局,女主必须死,男主必须抱恨终身……”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顾剑东宫西凉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