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驻日本大使体验插秧活动 安倍夫人陪同

2015年06月15日14:48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导语:据日媒报道,美国驻日大使卡罗琳·肯尼迪本月14日前往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家乡山口县下关市,同首相夫人安倍昭惠及演员黑木瞳等约80人一起体验了插秧。

图为肯尼迪(右)与安倍昭惠。
图为肯尼迪(右)与安倍昭惠。

 

  日媒称,作为振兴地方的举措之一,安倍昭惠从4年前开始每年都与支持者们一起举行插秧活动,安倍今年4月访美时,安倍昭惠对肯尼迪发出了邀请,办成了此次活动。

 

  身着农民服装的肯尼迪在致辞中表示:“想学习大米的文化。”安倍昭惠教了她插秧的方法。肯尼迪一度脱下长靴,以生疏的姿势插秧。她还在插秧机上乘坐了约30分钟,手握方向盘询问了插秧机的工作原理。

 

  据了解,水稻通常在10月左右收割。除了制成白米以外,还计划在福岛县会津若松市酿制成日本酒等,在东京的居酒屋出售。

文章关键词: 安倍 肯尼迪 插秧 日本大使 夫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