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卫视4月2日推出医疗纪实节目《生机无限》

湖南卫视4月2日推出医疗纪实节目《生机无限》
2018年03月23日 07:31 新华网

据悉,《生机无限》通过真实记录发生在北京朝阳医院、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北京儿童医院三家医院内的不同医护、不同病人的故事,向观众讲述普通人面对生老病死的每一份焦灼、坚韧与希望。

关注公众号“新浪微整形”,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微整形”,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大型医疗类纪实节目《生机无限》,即将于4月2日接档《亲亲我的宝贝》登陆湖南卫视晚730档。此次湖南卫视再率行业之先将关注的目光投向医院的基层一线,节目零距离纪录医生的日常工作状态,医院就诊病人群体,各式不同的医患关系,面对生命的生老病急这一严肃主题,去真实展现普通人生活百态、人间大爱,这无疑是一次大胆挑战与尝试。对此,湖南卫视相关负责人表示:“《生机无限》关心中国百姓生活中基本需求与各式命运的努力,我们在黄金时段推出这档节目,不仅希望能透过它向广大观众传递更多正能量,也希望节目能通过大胆的创新和精良的制作,去引领整个媒体行业积极传播主流价值,更好地凸显主流媒体的责任与担当。

《生机无限》《生机无限》

  湖南卫视730黄金档首次引进全素人节目

  湖南卫视在节目遴选方面眼光独到,一直被誉为行业标杆。此次在730黄金时段重磅推出创新品类的大型观察式医疗纪实节目《生机无限》,堪称2018年的又一次大胆创新之举,引来广泛关注。

  在“星素结合”乃至全素人节目的推广中,湖南卫视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无论是《快乐大本营》的“不是你以为的世界”创新板块,还是《让世界听见》、《儿行千里》,抑或是《我们来了》邀请素人嘉宾加盟、《嗨!看电视》全素人嘉宾引爆话题不断,获得了收视与口碑“双丰收”。

  这次,湖南卫视再出新作,在730黄金档上档《生机无限》,让人看到了其作为省级卫视领跑者主动肩负的历史使命与责任担当。据悉,《生机无限》通过真实记录发生在北京朝阳医院、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北京儿童医院三家医院内的不同医护、不同病人的故事,向观众讲述普通人面对生老病死的每一份焦灼、坚韧与希望,展现医护人员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在紧张高压工作状态下的敬业和坚守。通过湖南卫视这一平台,《生机无限》将医学科普、敬重生命等理念延伸至前所未有的广度。

素人节目素人节目
全新接档全新接档

  多维度真实记录国人的全生命周期

  节目总导演兼总撰稿王童表示,像《生机无限》这样一档全程记录普通人生活的节目,十分考验节目制作水平,因为它比明星综艺更看重真材实料,而《生机无限》却拥有其得天独厚的优势。

  据悉,该节目一方面首度将关注视角瞄准医疗行业,在全民医学科普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以节目中的“产科”为例,就当下“顺产还是剖腹产”这一热议度较高的话题而言,《生机无限》给出了最好的医学解答。除此之外,节目通过记录产科、儿科、急诊科中发生的医患故事、患者与家属的故事,将中国人的全生命周期得以多维度展现,让人由己及人地体会到“生命”、“健康”的宝贵,从而注重健康、珍惜生命。《生机无限》于真实病患、真实病例中呈现医患互动、传播医疗健康知识,在内容上具有绝对的科普意义和学术价值。

  另一方面,《生机无限》希望在医患之间架起沟通的桥梁。节目通过聚焦医生、患者、家属这一特殊社会群体,讲述最真实的故事、病患以及病例,旨在促进医患沟通、构建医患之间的信任。作为一档医疗纪实节目,《生机无限》关注的是普通人在医院发生的真实故事,每个人都能从节目中找到自己的影子,工作压力巨大的医护人员、被病痛折磨的患者、难过揪心的病患家属……通过每个故事背后的特别性与共情性,引起观众共鸣和热议,让大众学会了解与沟通,学会更冷静客观地看待医患关系。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