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谊兄弟回应套现传闻:股权质押是常见投资形态

华谊兄弟回应套现传闻:股权质押是常见投资形态
2018年06月12日 10:34 新浪娱乐

6月10日开始,关于华谊兄弟6月6日发布的股权质押公告的相关报道在网上一石激起千层浪,被解读为王中军、王中磊抛售股票套现。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公告公告
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致全体股东的一封信 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致全体股东的一封信

  新浪娱乐讯  6月6日,华谊兄弟[微博]发布公告,宣布持股人王中军、王中磊[微博]的股份质押状况。此举被外界解读为抛售股票疯狂套现,题为《华谊兄弟忽然质押几乎全部股权疯狂套现》等几篇报道在网络流传。6月11日晚,华谊兄弟对此事发布澄清公告,声明“王忠军、王忠磊自 2014 年至今未减持过公司股份,不存在抛售所持公司股份套现的行为。2015 年 11 月 24 日至今,王忠军、王忠磊 先生累计增持金额合计约 6.4 亿元。 ”并表示股权质押是目前市场上常见的筹资形态,此次股权质押的资金主要用于项目投资及股权投资。

  6月10日开始,关于华谊兄弟6月6日发布的股权质押公告的相关报道在网上一石激起千层浪,被解读为王中军、王中磊抛售股票套现。

  6月11日中午,华谊兄弟曾做出回应:“股权质押不是抛售股票,更不代表不看好华谊未来,也不会影响华谊兄弟的正常经营。王中军与王中磊先生一直关注各个行业的创新发展,也希望这些领域可以与上市公司有更好的联动,促进华谊兄弟的整体发展。他们股权质押的资金用途,主要用于项目投资及股权投资,为引领行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我们也会对恶意传谣者保留诉讼权利。”

  6月11日晚,华谊兄弟发布正式的《澄清公告》,详细说明了此事——

  1。 报道称“华谊兄弟忽然质押几乎全部股权”,经核实,王忠军于 2011 年 4 月 18 日开始,陆续进行将所持有的部分股份质押,王忠磊自 2012 年 4 月 10 日开始,陆续进行将所持有的部分股份质押;并通知公司进行了相应的信息披露。

  2。 报道称“华谊兄弟质押全部身家给中信建设投资”,“截止 6 月 6 日, 王忠军共向中信建投证券有限公司质押股份 550,879,999 股”。经核实,截 至 2018 年 6 月 6 日,王忠军向中信建投证券有限公司累计质押股份合计 205,749,999 股,占其持股总数量的 33.61%。

  3。 经核实,王忠军、王忠磊自 2014 年至今未减持过公司股份,不存在抛售所持公司股份套现的行为。2015 年 11 月 24 日至今,王忠军、王忠磊 先生累计增持金额合计约 6.4 亿元。

  股权质押是目前市场上常见的筹资形态,不代表王忠军、王忠磊先生不看好公司未来,也不会影响公司的正常经营。王忠军、王忠磊先生一直关注各个行业的创新发展,也希望这些领域可以与公司有更好的联动,促进公司的整体发展。王忠军、王忠磊先生股权质押的资金用途,主要用于项目投资及股权投资。

  (京雅/文)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