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盘点美国第一夫人之最(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7:39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看看这几位美国第一夫人:从左到右依次为芭芭拉-布什、贝蒂-福特 、南希-里根和罗莎琳-卡特。

  在美国前总统约翰逊的夫人伯德-约翰逊逝世之后,美国的前“第一夫人”又少了一位。而人们在回忆约翰逊夫人的同时,也不由得想起了现任以及很多位前任“第一夫人”。

  由于身份和地位的特殊,“第一夫人”一直备受关注。迄今为止,美国历史上已经有40多任“第一夫人”,她们大多以总统“贤内助”形象示人,很少直接干预政治。不过,由于她们的不同性格、不同经历,她们各自走过了不同的白宫岁月,品味了不同的后白宫生活,也留下了一段段不同风格、不同色彩的故事。

  最好运率直:芭芭拉-布什

  有这样一个女人,丈夫称她“直率小姐”,美国人说她运气超好;她嫁给一位总统,又生下一位总统,这个女人不是别人,就是美国现任总统布什的母亲、前第一夫人芭芭拉-布什。

  当然,和芭芭拉一样丈夫是总统、儿子也是总统的女人美国历史上还有一位,那就是第三任总统约翰-亚当斯的妻子阿比盖尔-亚当斯(她儿子是美国第六任总统约翰-Q-亚当斯)。

  不过,在美国历任第一夫人中,芭芭拉堪称最率直的一位,说话直来直去,曾毫不客气地批评过不少人。芭芭拉说,在公众场合发言时,自己总是准备好讲稿,“如果我不事先准备讲稿,我会告诉他们自己知道的所有一切”。

  20世纪80年代,一个女强人辈出的时代,华尔街巨子的夫人们似乎个个都不比丈夫差。作为第一夫人的芭芭拉却不在意以家庭主妇的形象出现在公众面前。她总是说:“我一辈子所做的事也就是嫁得好,生得好。” 关于学位,芭芭拉直言不讳:“我甚至没有大学毕业。”她的这句话一出,与她聊天的人会顿觉轻松。

  布什家族的朋友透露,直到现在,芭芭拉仍对老布什选择了她感到有些吃惊。所以,虽然老布什对她很好,有时候也会很过分地取笑她。如果换成别的女人,这些取笑的话肯定难以忍受,芭芭拉似乎并不介意。

  但是,芭芭拉对别人就没有这么好脾气了。小布什当选美国总统后,曾在不少问题上遭到各种批评,特别是他发动的

伊拉克战争等等。然而,芭芭拉不无霸道地说,她不允许别人对小布什执掌美国大权指指点点,只有她可以批评小布什,其他人则不行。所以,美国媒体曾把芭芭拉称为“狮子皇后”,说她平时很少露面,一旦儿子处于某种危机,她就挺身而出为儿子辩护。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