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埃及艳后魅力“藏”在皱纹里(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09:59 京报网-北京晚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埃及艳后纳芙蒂蒂的半身像

  纳芙蒂蒂半身像高50厘米,现在雕像的一只眼睛已经脱落。纳芙蒂蒂被认为是古代埃及“最美丽的王后”,是古埃及第18王朝(约公元前1570年至公元前1293年)著名法老埃赫那吞的妻子。

  埃及艳后纳芙蒂蒂的半身像一直被外界视为美丽绝伦,德国科学家现在破解了其中的一个奥秘。据德新社29日报道,德国科学家发现,正是雕塑家“藏”在纳芙蒂蒂雕像脸部的皱纹,使得塑像平添魅力。

  纳芙蒂蒂的半身像距今已有3000年历史,是德国阿尔特博物馆最珍贵的馆藏,吸引众多游客一睹芳容。

  博物馆埃及文物专家迪特里希-维尔登说,他常在办公室观察博物馆的游客。“纳芙蒂蒂不只有张漂亮的脸,那种难以言说的美甚至让参观者惊呆。”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07年新浪冠军项目 ·网络赚钱新浪分类 ·传海量生活资讯 ·城市活动大联展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