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戴妃偷埋名画为防继母败家(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05:25 大洋网-广州日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戴安娜的继母瑞恩

  日前,在英国已故王妃戴安娜家族的埃索普庄园里,两名工人使用金属探测器意外地发现了一幅名画。画被埋在地下25厘米处,只有大约10厘米高,是17世纪著名画家塞缪尔-库珀的真迹。

  庄园猎场的看守人阿德雷-格林诺和鲍勃-福克纳在庄园内测试新的金属探测器时,意外发现机器在一处地方发出了蜂鸣声。格林诺回忆道:“我用铲子向下挖了约25厘米,突然看到土里有一张小小的人脸,似乎正抬头向我张望。当时我们只能呆在原地不动,等老板过来查看此地是否还掩埋着其他宝贝。”

  价值50万英镑

  经过鉴定,土中发现的画像出自英国著名画家塞缪尔-库珀的手笔,作于17世纪英国保皇派与议会派爆发内战期间。所绘的人物名叫约翰-汉普登,是当时著名军事领袖奥立佛-克伦威尔的表弟,汉普登是时任英国国会议员,对于英国资产阶级革命也起到过重要作用。

  今年早些时候,塞缪尔-库珀的另一幅克伦威尔肖像画拍卖价达到了53.5万英镑。索斯比拍卖行的专家估计,这次在庄园里发现的肖像画价值与前者相当。《英国艺术杂志》的编辑罗宾-西蒙透露说,根据拍卖行的说法,由于这幅画在被埋入地下时没有包装好,因此画的保存状况很差,但画面中的图像仍然依稀可辨。西蒙表示,鉴于地下25厘米的地方通常潮气大、温度高,因此可以初步推断该画被掩埋的时间应该不超过20年。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