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历史上的香妃长这样(组图)(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06:05 华商网-华商晨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传说中的香妃画像(新浪女性配图,图片来源:国际在线)

  记者:您还记得当初发掘时的情景吗?

  徐广源:当然,当初就是我捧出了她的头骨。当时地宫里进了水,用水泵抽了半天还有一层很深的泥浆,我们是在地下铺着一层木板进去的。进去后发现墓被盗过,棺材都被移动过,遗骨也弄得乱七八糟。我用手在泥浆里边找,找到一个硬东西,用铁锹扒过来一看,真是头骨!

  香妃的最后遗物也就是一个头骨、一些肢骨、一条将近一米长的花白头发的发辫。发辫现在在展览,头骨则灌上水泥,一直放在库房里,钥匙在我手里放了20多年。这么些年来,我都没怎么舍得看过。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