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历史上的香妃长这样(组图)(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06:05 华商网-华商晨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香妃的发辫(新浪女性配图,图片来源:国际在线)

  记者:这次赵成文教授复原了香妃的面貌,您觉得可信吗?跟流传的几幅“香妃画像”比如何?

  徐广源:他是通过头骨照片复原的,可信度应该较高。那几幅“香妃画像”,什么“旗装像”、“戎装像”,我都知道,都是没有历史依据的。当初在香妃墓里确实有一幅画像,但在清朝被一个守陵的官员给弄走了。

  记者:金庸和琼瑶都写了香妃,他们来考察过香妃的真实长相和事迹吗?

  徐广源:都没有。这20多年,香妃的头骨一直在我手里,从来不展览。他们都是根据想象写的,都是文学作品。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