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85岁邻家老妪是纳粹女魔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06:19 信息时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在邻居们眼中,瓦利施只是一个瘦小的老太婆,从没人将她与纳粹逃犯联系起来

  现居奥地利的85岁德国裔老妇弗劳-埃尔娜-瓦利施看上去很普通。她的邻居怎么也想不到,这名瘦小的老妇竟是专门追捕纳粹战犯的西蒙-维森塔尔中心名单上排名第7的在逃纳粹战犯。

  藏身奥地利

  找到瓦利施的并非维森塔尔中心,而是英国作家、历史学家盖-沃尔特斯。沃尔特斯在写作有关追捕纳粹战犯的书籍《寻找恶魔》时,根据线索在奥地利维也纳多瑙河边一所小公寓中找到了仍在世的瓦利施。

  几十年居然行不改名

  瓦利施没有改名,她家电铃按钮上赫然印着她的姓。瓦利施拒绝向沃尔特斯讲述她的过去。现年85岁的她很少出门,她的家人负责照顾她,给她买日用品和食物。

  一些马伊达内克死亡集中营幸存者说,瓦利施经常以非人道的方式对待遭纳粹关押的妇女和儿童。她虐打战俘致死的说法得到至少4名幸存者证实。中心负责人埃夫拉伊姆-苏罗夫说,瓦利施曾参与马伊达内克死亡集中营大屠杀,一名波兰裔集中营幸存者指认瓦利施参与了毒气室选址。因瓦利施暴行累累,在西蒙-维森塔尔中心的在逃纳粹战犯名单上,瓦利施名列第7。

  超出诉讼时效

  英国《每日邮报》22日说,奥地利政府方面认为,由于瓦利施当初所犯罪行已经超出法定诉讼时效,因此她将被免予起诉。

  维森塔尔中心负责人苏罗夫对此十分不解。他说,就算奥地利管不了,波兰法律在制裁纳粹战犯问题上没有时效性规定,“不可想象,奥地利法律会包庇一个曾参与屠杀至少数千无辜犹太人的凶手,我们敦促波兰有关部门维持法律公正”。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