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茨之妻低调14年首露真实面目(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06:41 新华网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梅林达-盖茨

  与盖茨结为夫妻14年来,梅琳达在媒体面前鲜有露面。本月下旬,最新出版的《财富》杂志登出梅琳达的首篇新闻传记,展示光环之下身为盖茨之妻的真实面目。

  她,43年前出身于美国一个中产阶级家庭,如今与美国首富比尔-盖茨同床共枕,为“股神”沃伦-巴菲特工作,此人便是盖茨之妻梅琳达-弗伦希-盖茨。

  与盖茨结为夫妻14年来,梅琳达刻意保持低调,在媒体面前鲜有露面。本月下旬,最新出版的《财富》杂志登出对梅琳达专访文章。这篇报道堪称是梅琳达的首篇新闻传记,展示光环之下身为盖茨之妻的真实面目。

  和电脑的罗曼史

  早在认识盖茨之前,少女时代的梅琳达就爱上了电脑,她的一生因此改变。

  一切缘于梅琳达14岁那年父亲雷蒙德-弗伦希买回家的那台(苹果)II型电脑。“我哄骗他们把电脑装在我的卧室,这样我能在上面玩游戏,”她回忆说。梅琳达不久学会了BASIC电脑编程语言,并在假期向邻里的小伙伴传授有关知识。

  梅琳达的家境并不富裕。父亲是一家空间公司的工程师,母亲是全职家庭主妇。尽管家里兼职做点出租房屋的小生意,要供养4个孩子上大学仍需精打细算。梅琳达回忆,童年时家里人得自己动手做不少事儿,“这意味着擦洗地板、清洗炉灶和修剪草坪”。梅琳达的(苹果) II电脑两年后更新成(苹果) III型,她用电脑帮父亲“打点生意、做帐”。

  在少年时的梅琳达看来,生活是场考试,必须取得优异成绩。梅琳达的高中数学和电脑老师苏珊-鲍尔回忆说:“她每天都有一个目标……这个目标可以是长跑1700米、学习一个新词汇等等事情。”

  梅琳达当时就读一所天主教女校,心怀进入圣母大学的目标。为实现这个目标,她表现优异,在高中毕业典礼上代表本届学生致辞。然而,梅琳达最终未能成为圣母大学学生,因为这所学校认为“电脑只是一时之热”,正收缩有关院系。

  最后,梅琳达被杜克大学录取。在杜克大学学习的5年时间里,梅琳达获得电脑学、经济学学士双学位以及工商管理学硕士学位(MBA)。

  毕业前夕,梅琳达参加IBM公司的招聘面试。“我告诉招聘者,我还要参加一个面试,那是一家叫微软的年轻公司,”梅琳达回忆说。“她告诉我:‘如果他们要你你,那就接受录用,那儿的提升机会棒极了。’”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