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度警惕:职场争斗中的3大典型陷阱(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18:02 新华网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职场丽人

  分享他人的秘密

  假如别人对你说出秘密,也交换了你的秘密,你就要小心了。假如你说出他的,他就会说出你的。

  小莉是一个才进公司的新人,工作做得蛮出色的,就是整天没有一点笑脸。公司的李姐很热心地邀请小莉去吃饭,说着,说着,李姐就告诉了小莉自己的秘密。听着李姐的这些事,小莉不禁停住了,觉得李姐就似一面镜子,和自己心心相惜。于是乎,小莉把自己的心事也全都说了出来。原来,小莉爱上了自己的上司。可没多久,同事们都用一种希奇的眼光看着她。终于有一天,马姐偷偷地对小莉说:“你的事,大家都知道了!其实,你的事不该告诉李姐,她是个大嘴巴,说她知道你的私事”。“可是她,她不也一样……。”小莉迷惑地说道。马姐笑笑地对小莉说道,什么一样?人家李姐和她老公幸福得很哟。

  点评:小莉的失败在于,以为别人与自己有相同的遭遇,就轻易说出自己的秘密。我们要知道,不论对别人说自己的秘密,或去听别人的秘密,那都没什么好处,你可能有“短利”,也可能有“长害”,何况在秘密传递的过程中,又会产生许多副作用。

  “诈招”:要跟一个人建立非凡亲密的关系,最直接的办法,就是分享他的秘密。为了达到这个目的,人们会使用各种手段,他们可以为你算命,为你填表,为你做心理测验的游戏,也可以用们的秘密来交换你的秘密:甚至用“假秘密”换你的“真秘密”。同样的,假如别人对你说出秘密,也交换了你的秘密,你就要小心了。假如你说出他的,他就会说出你的。更遭的就是人家用“假心”换来了你的“真心”。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