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朱芷莹:《色戒》里的心机美人不是我(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15:39 《淑媛》杂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朱芷莹

  李安的电影《色戒》不仅让普通女孩汤唯一夜之间人气急升,连饰演汤唯身边闺中密友的《色戒》女二号朱芷莹也凭借着特别的气质进入大家眼帘。很多人对她所饰演的赖秀金一角议论纷纷,却又好奇无比。到底这位在接演《色戒》时刚从台北艺术大学戏剧学系毕业的女生,当初是怎么参加《色戒》拍摄的?

  按照约定的时间给朱芷莹打电话过去,她正在排演一部新的舞台剧《如影随形》,当天晚上要在台北演出,可以感觉到在出演了《色戒》之后,她的工作开始变得繁忙。

  在聊天的过程中,虽然看不到真人,却一直听到她爽朗的笑声,很容易让人想起在电影《色戒》里她出场时的那一幕。她扮演的赖秀金却对着迈向前线的士兵高呼:“打完胜仗回来我就嫁给你!”,大家拉着她说你疯啦,她说:“我又没说是哪个!”直爽、俐落、好可爱的个性,令人眼前一亮。问她会不会也跟电影里的赖秀金一样,她大笑着说“有时候我也会这样,会比较直接,坦白。比较男孩子气。”我们的采访就从她戏里戏外的个性聊起。

  《淑媛》:汤唯之前也形容过自己比较TOMBOY,很男孩子气,那你的男孩气是什么样的?

  朱芷莹:我们俩是不一样的男孩子气,汤唯她也很直接,很坦白,我觉得她的男孩子气是一种很真性情的表现。当然她也很女人的。我跟她是比较不同坦白,不同直接的表达类型,我是看起来很女人的那种。(大笑)

  《淑媛》:生活中的个性呢?

  朱芷莹:我的朋友都说感觉我很温顺,很随和,但跟我很亲密的人就会知道我脾气很倔,很固执。

  《淑媛》:不工作时的爱好?

  朱芷莹:一般不工作的时候就吃喝玩乐吧。(大笑)会去看电影,看表演,也没有什么特别的,但是我会常常关注表演艺术这方面。

  《淑媛》:从小就开始对表演有兴趣么?

  朱芷莹:我记得我小时候是害羞的,可是每次只要知道自己有机会上台演出的时候,我就会很珍惜,而且会很努力的去准备,我想应该是从小时候就对表演有欲望。但是我性格又比较害羞的,所以还蛮矛盾的。

  《淑媛》:读书时欣赏的演员,导演?

  朱芷莹:我读书时还蛮喜欢王家卫的电影,喜欢的演员是凯特·布兰切特,她是我心中的女神。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