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政要名人与雪茄的难解之缘(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06:24 国际在线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美国总统肯尼迪被认为是除丘吉尔之外空前的一位抽雪茄冠军。

  肯尼迪:抵制得了古巴,抵制不了雪茄

  如果你喜欢探究人的隐秘世界,你还可以透过雪茄去窥视肯尼迪比他的风流轶事还隐秘的灵魂。他一生与雪茄在一起的时间,比他与梦露在一起的时间要长得多。

  尽管美国对古巴哈瓦那雪茄实行贸易封锁,但仍挡不住美国人对哈瓦那的热爱,美国总统肯尼迪就是一个真正的雪茄迷。他被认为是除丘吉尔之外空前的一位抽雪茄冠军。而且他本人尤其钟情于古巴的哈瓦那雪茄,其中乌普曼雪茄就是他最喜爱的品牌之一。

  肯尼迪上任不久,美国当局便对古巴实行经济封锁,严禁古巴雪茄销往美国,然而在肯尼迪签署这一文件之前,却有苦难言。因为,他太痴迷古巴的哈瓦那雪茄了,他知道,一旦自己签署了这项法令,就意味着自己将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抽不到古巴的哈瓦那雪茄。1961年的一天,就在入侵遭遇猪湾失败之后不久,肯尼迪采取了抵制行动,而这一行动成为了经典的乌普曼雪茄传奇故事。

  约翰-菲茨杰拉德-肯尼迪将他抽雪茄的新闻秘书皮埃尔叫到椭圆形办公室,说:“我需要大约1000支雪茄。明天早上,给你所有有雪茄的朋友打电话,尽你所能,尽可能多弄些雪茄。”

  皮埃尔急忙出去,第二天早上,他带着700支雪茄找来肯尼迪办公室。肯尼迪得到这些雪茄之后,打开了桌子的一个抽屉,取出一份禁止所有古巴产品进入美国的法令。他回答说:“太棒了。既然我有了足够持续一段时间的雪茄,我就可以签署这项法令了。”肯尼迪这一轶事一时被传为佳话。

  肯尼迪对极品雪茄的鉴赏使得喜剧演员米尔顿-伯勒也深受鼓舞。在肯尼迪就职典礼上,他送给肯尼迪一个专门订做的胡桃木雪茄盒。

  当肯尼迪惨遭刺杀后,他的夫人杰奎琳-肯尼迪拍卖他的私有物时,伯勒赠送的礼物引起了人们广泛的注意。竞价在伯勒和雪茄盒的制造商之间展开,最后这个珍贵的雪茄柜以75万美元的天文数字被一收藏家购入。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