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球矮个子国家元首(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8日11:41 信息时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胡阿雷斯1.37米

  英国媒体日前调查对比了一些西方国家领导人的身高,发现其中有不少矮个子政要,普京身高1.70米,萨科奇1.65米。“谁是世界上最矮的国家元首?”俄罗斯新当选的总统梅德韦杰夫,可能成为世界上个子最矮的国家领导人,他的身高只有1.62米。

  时报综合报道 阿景 王裳

  梅氏视觉“增高”以与普京比肩

  新当选俄罗斯总统的梅德韦杰夫给人的印象就是一位“娃娃脸帅哥”,坚定的眼神,略带腼腆的笑容,年轻又有魅力,这就是梅德韦杰夫。人们或许会注意到他的窄肩和苗条身材,但却可能没发现他是位矮小的政要。当普京表态支持梅德韦杰夫接任他的位置时,各国媒体都将眼光转向了他,从俄罗斯公布的“梅普”合照上,人们发现两人肩并肩地走在克里姆林宫,梅德韦杰夫看起来甚至还比普京高些。

  但英国媒体指出,俄罗斯总统的身高在逐渐降低。鲍里斯·叶利钦身高1.89米,弗拉基米尔·普京身高1.70米,而42岁的梅德韦杰夫只有1.62米,比普京矮了8厘米。不过,俄罗斯竞选招贴画上,梅德韦杰夫与普京肩并肩站在一起,却给人以两人个头差不多的印象。因此,许多人都没有察觉梅德韦杰夫的矮小,反而感觉他和普京很像。据说,这是梅德韦杰夫的竞选团的主意,为了缩小这8厘米的差距,他们想出了许多“增高”的办法,其一是确保梅德韦杰夫在拍照时是从一个低的高度往上拍摄的。同时,在与他人合照时,建议梅德韦杰夫往前多站一些身位以制造出他比较高大的印象。

  在现任国家首脑中,与梅德韦杰夫不相上下、身材矮小的还有法国总统尼古拉·萨科齐,他的身高为1.65米,也有说是1.68米的,总之比他的超模妻子矮了大概10厘米。

  史上最矮元首仅1.37米

  但从历史上看,萨科齐和梅德韦杰夫也算得上是巨人。

  世界上有记录以来的最矮国家领导人是贝尼托·胡阿雷斯。他只有1.37米。他在1858年至1872年间曾5次出任墨西哥总统。而在1932年至1934年间担任奥地利总理的恩格尔贝特·多尔富斯,身高为1.50米。以色列第一任总理戴维·本·古里安也只有1.52米。

  而阿拉法特身高与尼基塔·赫鲁晓夫身高差不多,前者身高1.57米,赫鲁晓夫1.60米,埃塞俄比亚前国家元首海尔·塞拉西一世1.62米。

  法国历史上的伟大统帅拿破仑的身高众说纷纭。一些历史学家认为,他的身高不是通常认为的155厘米,而是165厘米。不过,身高显然不能与领导人的政绩挂钩,以上很多人都在各自国家的特定历史时期作出了卓越贡献。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