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才女榜:中国最有“权势”的女导演们(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11:03 上海青年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胡玫 不让须眉的大气

  胡玫 不让须眉的大气

  胡玫与李少红的北电同窗情缘并没有将两人同化,执掌导筒的胡玫没有李少红的秀气细致,却另有一番敢于真实的气魄。胡玫的真正走红要从《雍正王朝》说起,胡玫回忆起当年自己“第一没名、第二年轻、第三女性”,却有幸执导这部充满男人间权力斗争的大戏,全凭一腔抵挡不住的热忱。胡玫告诉制片方,她不需要像那些充满驾驭勇气的男导演一般,“将那些帝王将相翻手云、覆手雨地玩味在自己的掌中”,她选择用独特的女性视角还原这些推动历史前进的人物,发掘他们力透纸背的人格魅力。很快,胡玫大气的拍摄手法,随着《雍正王朝》的走红而为人熟知,甚至令许多男导演自叹弗如,自此,胡玫走上了一条对女性导演而言相当艰难的道路——与男性题材正面交锋。

  随着一系列阳刚味十足的影视剧的成功,胡玫成了权力斗争剧的一块招牌,穷则思变,胡导在等待一个转型的机遇,也许新版《红楼梦》就是那个蛰伏许久所要等待的机会。在一阵轰轰烈烈的选秀之后,以为一切尘埃落定,孰料竟是导演黯然落马。胡玫是倔强的,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随后,胡玫另起炉灶,开始筹备电影《红楼梦》,就冲着这份执着,胡玫的确值得掌声鼓励。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