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才女榜:中国最有“权势”的女导演们(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11:03 上海青年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徐静蕾 半路出家先声夺人

  徐静蕾 半路出家先声夺人

  徐静蕾说:“说我是才女,那是因为大家对女演员的期望值太低,通常都觉得你没文化,所以你做一点事情大家就都承认你。我这点算什么啊——不是说我没才华,而是真正的才华没有显示出来。”老徐就是这样,一点儿也不拿着端着,大大咧咧、张牙舞爪,不知道是不是把那股子“人淡如菊”的斯文劲都藏到自己的电影里了。导演这角色是众多社会身份中最让老徐有存在感的,即便她是半路出家,却振振有词,三部自导自演的电影也的确不算寒碜。

  据说,演而优则导的人最容易心累,因为总喜欢跟着角色走,不是一个,而是全部,自称“完美主义者”的老徐更是如此,但她却乐此不疲,“做导演让我感觉像个女强人”。毕竟不是科班出身,执导首部独立制作电影《我和爸爸》时,徐静蕾还有些发怵,昨晚想得好好的镜头如何、台词怎样,到了现场全然不是那么回事,《我和爸爸》的磕磕绊绊,让老徐迅速地成长着,《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是个过渡,到了《梦想照进现实》,徐导俨然成了掌镜老手。

  导演应该是个杂家,老徐也的确杂到了家,绘画、摄影、写作,全都有所涉猎,电影中的色彩变化、镜头切换、文字游戏,甚至主题歌曲,无一不在展现着老徐“杂”的功底。《梦想照进现实》之后,徐静蕾停下了导演的脚步,接连出演了《伤城》、《投名状》和《新宿事件》,不禁让人要惦念起她的下一部电影,原来,老徐作为导演竟是如此让人期待。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