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本女人精心化妆百年历史回顾(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06:13 环球时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精心装扮后的日本新娘

  敢剪短发的“毛断女郎”

  随着参观的人流继续向前,展品又把我们带到昭和时代。当时,日本女性的化妆开始全盘走向西化。洋装、洋发、洋化妆品风靡日本。但是发型还比较保守,仍然是那种叫做“藏耳朵”的日式传统发型。其中只有一部分“先驱”女性敢于把头发剪成现代式的短发,因此被称为“毛断女郎”。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后,烫发、洋装成为女性的最爱,眼影化妆等逐渐成为时髦的象征,在日本广为流行。

  到了现代,日本女性的化妆更是多姿多彩,由过去的追求流行,变成重视个性、重视健康。不仅化妆品的种类越来越多,而且性能也越来越好。从朴素的传统化妆到摩登的现代美,这一过程可以从现场展出的不同时代的化妆品宣传画里看出。

  展览结束,我走出大厅融入银座熙熙攘攘的人流中,身边时髦的女郎擦肩而过,此情此景让人生出几分感慨。想到那些人还未老就把牙齿涂黑、眉毛剃光的日本女性,才更加感到现代日本女性之美得来不易,也更能够理解日本女性为何酷爱化妆了。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