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史上最著名的九个美女间谍(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06:21 人民网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玛塔-哈里

  玛塔-哈里

  出生地:荷兰(也说印度南部马拉巴尔角)

  效忠国:德国

  她是一战期间最著名的女间谍之一。她的名字已成为间谍小说中以美貌勾引男子、刺探军事秘密的女间谍的代名词。

  1903年,一位专门跳印度婆罗门神婆舞蹈的舞娘玛塔-哈里出现在巴黎,在这个欧洲享乐天堂中引起不小轰动。“玛塔-哈里”在爪哇语中意为“清晨的明眸”。这位东方舞娘的身世很离奇:她出生在印度南部马拉巴尔角,是一位印度活佛与神庙中的舞娘所生。一出生,母亲就死了,她被几名神庙祭司收养。从会走路起,就被强迫学习祭祀神舞。

  玛塔-哈里身世富有东方传奇色彩,而且舞姿性感、撩人,这一切使她在巴黎迅速走红。同时,凭借独到的奉承男人的本领,她很快成为巴黎社交界红得发紫的高级交际花。姣好的容貌,机敏的头脑,无数男人都拜倒在玛塔-哈里的石榴裙下。

  事实上,玛塔-哈里不是什么印度活佛与神庙中的舞娘的女儿,她出生于默默无闻的荷兰北部吕伐登小城,父亲是一家帽子店老板,她本名叫玛格丽特-格特鲁德-范泽勒。这个未来名震欧洲的交际花直到15岁之前,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

  15岁的玛格丽特嫁给了里奥德,从此走入了地狱般的婚姻。1896年她随丈夫来到印尼爪哇岛的一个小村驻防。

  一天晚上,玛格丽特随丈夫参加了爪哇岛的一次节日聚会。聚会上,一名印度舞娘扭动着身体跳舞,妖娆的舞姿令她目瞪口呆。私下开始秘密学习那种令她着迷的印度神婆舞蹈。1902年8月,她与丈夫正式离婚,只身独闯巴黎,并化名“玛塔-哈里”。

  1915年,玛塔-哈里正式成为德国情报机关的间谍。她与社会名流们打得火热,有关西班牙各方面的情报被源源不断发往柏林。可是不久,玛塔-哈里在西班牙的行动被英国情报部门的密探跟踪,她与德国间谍机构的联系被英国情报部门通报给法国反间谍机构。后被处死在法国。

  玛塔-哈里的头在她死后被保存在巴黎阿纳托密博物馆,经过特殊的技术处理她的头仍保持了她生前的红唇秀发,像活着一样。2000年玛塔-哈里的头颅不翼而飞,估计是被她的崇拜者盗走了。今年玛塔-哈里基金会决定在她的故乡吕伐登为她建造一座博物馆,里面展示大量实物,包括玛塔-哈里充满激情的情书、绚丽多彩的舞台服装,光彩耀目的珠宝首饰,姿态各异的裸体照片和她被捕后写的一份自述。尽管引起争议,但现在博物馆还是建成了。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