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时尚镜子看政治名人(组图)(11)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04:41 信息时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十分注重仪表的赖斯,从不吝啬展现自己的美腿

  时尚也政治

  在追求时尚的舞台上,向来都不乏政客要人的身影。身穿华服、佩戴名表、甚至整形动刀都已成为公开的秘密。这也难怪,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何况是频频抛头露面的各国首脑。正如《纽约时报》评论所说的,不能因为有能力的女政治家对时装的追求,就认为其对政治不够认真。相反地,在这个“为自己而吃,为别人而穿”的年代,对政治家而言,外在形象越来越与政治前途息息相关。

  法国国王路易十四曾说过,时尚就是一面镜子,这面由统治阶级掌控的镜子一直是区分穷人与富人的界线。《独裁者的时尚》一书的作者皮特-约克指出:“你需要用高跟鞋、王冠等东西将你打扮得更加高大魁梧、气度非凡;黄金和钻石等炫耀财富的物品也都被镶嵌到服饰上;即使是颜色鲜艳的衣服也能使人们更加注意你。”

  叱咤政坛的男儿中不乏时尚“达人”,也不乏那些不让须眉的巾帼们,更是难掩女儿本色,将爱美之心发挥得淋漓尽致。与此同时,名人政要们的羽衣霓裳不仅影响到时尚潮流的方向,更是一种有效的政治工具。于是,时尚评论家说,领导人们衣橱里每一个最微小的细节,包括上衣翻领、领口和衣服的整体剪裁等,都可能被观察家们解读为显示政治和经济前景的迹象。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