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模Agyness-Deyn登上Burberry宣传照 (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06:02 精品购物指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假小子Agyness Deyn

  超模流水线上仍在克隆一批又一批的娃娃脸,甜蜜的风暴得意地席卷了几季,可她们始终不可能像芭比娃娃一样,永远“销量”飘红。时尚圈可不像小孩子那样专情,一旦觅得新欢,改朝换代的事就免不了接踵而至。曾经风光无限的娃娃脸们还能嫩多久?当那个顶着凌乱短发的摇滚妞杀入我们的视线时,那么,也许是时候撤下“甜品”,换点新鲜刺激的口味了。

  阿玛尼先生曾经扬言:我的时装从不需要任何一个超模来造势。但是,今夏他似乎违背了自己的誓言。不但选择了超模做春夏广告的主角,还是最炙手可热的那一位——Agyness Deyn。

  能让一向固执的大师也情不自禁,魅力可见一斑。这个支棱着凌乱的金色短发、脸部轮廓分明、肤色白皙且目光无邪的假小子,不但在这一季阿玛尼的广告中独当一面,还瓜分了Burberry宣传照上的重要位置,与“娃娃脸”前辈Lily Donaldson平分秋色。当然,这只是我们所能看到的冰山一角。在年初,英国《Tatler》杂志评选出的最佳穿着名单中,Agy轻松击败了连续两年排名第一的时尚女王Kate Moss荣登榜首。她甚至初来乍到就横扫各种时尚杂志的封面,连《时代周刊》也甘愿拜倒在她的裙下。不但如此,英国著名的人形模特制造公司Adel Rootstein也在她身上打起了主意,推出了一款以她为原型的玻璃纤维模特,据悉,这批等比例的“Agyness 娃娃”不久将会在世界各地的ZARA时装店橱窗里为品牌带动人气。

  于是,有人预测这个个性十足的女孩将会接过娃娃脸们的接力棒,成为下一款风靡T台的明星脸。而那些闯荡时尚圈有些时日,却仍旧半红不紫的模特们也学着Agy的样子,争相剪掉长发,变成一个又一个翻版,企图搭上这班蹿红的快车,却始终只能貌似神离。事实上,从时尚影响力上来说,Agyness Deyn与生俱来的敏锐触觉,早已超越了那张与众不同的脸蛋带给人们的深刻印象。如果超模间还要较量高下,那么Agy绝对不甘于成为一个昙花一现的人物,她的潜力与野心已经拨开了Lily Cole与Gemma Ward,瞄向了Kate Moss或者Twggi式的、具有时代意义的时装偶像。

  是时候寻找一张新的面孔了

  老实说,这的确是不按常理出牌的一季。它告诉我们贵为超模,就不用遵守“青春饭”的定律。如果说Kate Moss仍然活跃在时尚的每个角落,并不令人奇怪,毕竟各式的绯闻傍身,神秘的传奇色彩让她有资格成为屹立不倒的焦点。但是,80年代的过气超模也抛头露面想要分一杯羹,就着实令人费解了。

  Louis Vuitton的春夏系列,无论是走秀,还是宣传海报都请来80年代红极一时的几大超模。有露脸机会就不肯错过的Naomi Campbell,近年尤其热衷客串这类活儿。想必,除了靠殴打保姆这类不堪的新闻登上报纸头条,这个年逾40的老女人实在需要一些出镜的机会来捕捉微薄的人气。有“芭比娃娃”原型美誉的金发美女 Claudia Schiffer,虽然近年已经拖家带口,也仍心甘情愿地躺在高级跑车上,做出撩人姿态,为奢侈品牌招揽生意。风靡90年代末,以健康、火辣著称的巴西姑娘Gisele Bundchen这一季也大有人气反弹的趋势,Dolce&Gabbana的新香水The one、Versace的春夏系列海报上都有她性感的身影。

  这些骨灰级的人马有再次出头的机会,恐怕还要感谢“火力”日见不足的娃娃脸们。Lily Cole无心恋战,一心到高等学府修炼出人头地;Gemma Ward与Lily Donadson要联合出镜才能拯救观众的审美疲劳;Jessica Stem的大眼睛也从神采奕奕变得空洞无力……娃娃脸们依旧甜美动人,可就算是再喜欢吃甜的人,也架不住整天睁开眼就往嘴里塞各种蛋糕。于是用老将们来填补改朝换代的真空期,也就顺理成章了。

  T台上的青黄不接,正预示着下一个超模时代即将到来,全新的时尚审美情趣也正在悄然滋生。是时候成就下一张崭新的面孔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