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第一女儿婚嫁:阴谋与奢华同在(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3日06:22 中国经济网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美国第一女儿婚嫁传奇盘点

  布什要嫁女儿的消息再次勾起了人们对白宫婚礼的期待和回忆。白宫历来是总统嫁女的首选地,迄今为止,那里一共举办了17场婚典,包括9场总统孩子们的婚礼,每次都会引起人们的关注和好奇,其中有些婚礼甚至成为轰动一时的历史事件。但即使是在白宫风光出嫁,也不是每个“第一女儿”都能拥有美好婚姻。

  玛丽娅-海斯特-门罗:一场关于谋杀的传说

  新郎:新娘的堂兄

  1820年3月9日,美国第五任总统詹姆斯-门罗和第一夫人伊丽莎白-科特莱特将他们的掌上明珠,17岁的女儿玛丽娅下嫁给她的堂兄萨缪尔-劳伦斯-高云尼。这是白宫首场“第一女儿”的婚礼。

  这次婚礼可以说是一场被烛光映衬得熠熠生辉的优美而高雅的晚宴,但是,屋外正猛烈地击打着窗户的冰冷雨水,预示着这场婚姻的未来可能蒙上阴影。

  评价:谋杀案的牺牲品

  由于第一夫人体弱多病,很少参加官方活动。权贵们认为她是以生病为借口,有意破坏规矩。而她拒绝将女儿的婚礼公之于众,只在亲友间举办小规模仪式的做法更是引起了一片哗然。因此,婚礼结束后的第九天,门罗夫妇委托著名的海军英雄斯蒂芬以他们的名义举办了一场舞会。当晚,斯蒂芬接受了一名海军士兵的战书。几天后,人们发现了受伤的两人并排躺在地上。奄奄一息的斯蒂芬被带回到那间欢庆新婚的客厅,几小时后便死了。这一事件震惊了全国。国会休会,并降半旗志哀,一切关于这对新人的庆祝活动被取消。这场婚礼也被外界称作是一段关于外交阴谋、傲慢狭隘和谋杀的传说。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