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曝光:新版《红楼梦》少年版宝黛钗造型(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11:51 《时尚·COSMO》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李沁(饰少年版薛宝钗)

  李沁(饰少年版薛宝钗)

  李沁是上海戏校的学生,学昆曲的,是20年难得一见的闺门旦(闺门旦:戏曲行当之一,指剧中还没有出嫁的少女角色,性格内向、腼腆,如《西厢记》中的莺莺,《梁祝哀史》中的祝英台,《牡丹亭》中的杜丽娘等人物)苗子。她说自己被选上演出《红楼梦》没有经历其他很多演员一样的波折,也许是因为自己学戏曲的关系,《红楼梦》本来就需要演员们都有古典气质。事实也确实如此。基于此次新版《红楼梦》对昆曲美学的取向,美术指导叶锦添在点评李沁时说:“她的戏曲底子自然会成为很大的助力,一直以来我对《红楼梦》中薛宝钗这个角色都有好奇,为何曹雪芹要在贾宝玉与林黛玉的世界里加入一个薛宝钗?她代表了他们要反抗的体制、一种稳定的力量?薛宝钗代表了什么是曹雪芹急需要逃避的?李沁的面相清秀,五官精美,薄薄的身体,反过来倒有一点纤弱之气,用她来演薛宝钗会使观众产生一种不一样的感受。”

  李沁说自己不知道未来会怎样,现在,她每天的功课就是看书,背台词,演戏,“走好每天的每一步!”


${图注4}
白冰(饰成年版薛宝钗)

  白冰 (饰成年版薛宝钗)

  白冰室西北政法大学国际法专业大四学生,在“红楼选秀”期间签约英皇。曾参加演贺岁电影《爱情呼叫转移》,并拍过服装珠宝广告。已经不用刻意说为什么,她很了解薛宝钗。“如果每个人都很叛逆,那这个社会就乱了。”她说。

  叶锦添导演的讲解:初见大宝钗会很难分出她是哪一类型的演员,大眼睛,丰满的体形,看来是一个花着力气生活的。有一种忍让,内在的虚。她会用很长的时间去留恋着她所渴望的东西,我仍然是沿用了小宝钗白色为主的服装风格,却在这个基础上加上了灰度与黑色的线条,这个时候的戏份,薛宝钗已经拥有贾府大多数人的信任,她的理智与精明也从一层薄薄的白纱里浮现。


${图注5}
杨洋 (饰成年版贾宝玉)

  杨洋 (饰成年版贾宝玉)

   由解放军艺术学院应届生杨洋饰演大宝玉、北京舞蹈学院芭蕾演员于小彤饰演小宝玉,上海戏剧学校的昆曲“闺门旦”(昆曲角色:专指未嫁少女)李沁饰演小宝钗,舞蹈学院学芭蕾的蒋梦婕饰演小黛玉。

   阳光帅气的大男孩杨洋,也许是与军人出身有关,看起来还很很天真,有一种单纯的干净。而他自己的理想,则是在自己的专业——舞蹈上超过黄豆豆。所以,当他幸运的成为新版电视剧《红楼梦》中的成年版宝玉,对他来说,也是有点难以置信的事情。

   而据美术指导叶锦添透露,导演李少红正是看中了杨洋的面相很“正”,适合演成年版宝玉。认为他能够更贴切把握宝玉思想变化的状态,包括中后期的一些感情戏,比如在把握掩盖失去黛玉的悲痛的戏份时会更有效果——就等于是内心世界的空间幻灭,那时候宝玉的人生态度与所说的话都带着一种距离感和不真实感。


     新浪女性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女性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