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领导晒工资 新加坡总理薪酬最高(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06:59 金羊网-新快报

李显龙
李显龙

  世界各国领导人收入一直是平民百姓所津津乐道的话题。据最新一期领导人收入排名看来,年收入的高低与曝光率并不成正比,在这方面,美国总统布什不仅没能拿下第一,真正的收入冠军———新加坡总理李显龙的年工资居然是布什的五倍以上。

  统计表明,托新加坡“高薪养廉”政策的福,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以205万美元(约合1435万元人民币)的超高年薪笑傲领导人收入排行榜,足足是排名第三的布什40万美元(约合280万元人民币)年收入的5倍还多。

  近日,英国前首相布莱尔就因数次出手阔绰购下新豪宅成为英国各报话题,布莱尔夫妇最新纳入的豪宅价格为400万英镑(约合5600万元人民币),但现任首相布朗年薪却仅有区区37.5万美元(约合262.5万元人民币),难道真是在位的不如在野的混得好?难怪布什不久前在接受采访时心怀憧憬地说,退休后第一件事,就是要效仿老布什与克林顿赚钱去,因为前者“一场演讲的收入有5万至7.5万美元”,后者则通过演讲“发大财了”。

  不过,年收入并不能作为诸位领导人生活质量的标尺,例如普京在担任俄罗斯总统期间,虽然工资不高,却完全享受各项国家保障,不但有国家分配的住房和公车,还可免费饮食和旅行。

  各国领导人薪酬榜

  李显龙

  职务:新加坡总理

  年薪:205万美元(约合1435万元人民币)

  去年4月9日,新加坡宣布提高公务员薪水的计划。总理李显龙的年薪从162万美元提高到约205万美元。李显龙说,他将把他工资中增长的部分捐给慈善机构。


伯蒂-埃亨
伯蒂-埃亨

  伯蒂-埃亨

  职务:爱尔兰总理

  年薪:43.4万美元(约合303.8万元人民币)

  全球咨询公司合益集团认为,不能在国家大小和国家领导人薪酬之间划上等号。像爱尔兰这样的弹丸小国,其总理伯蒂·埃亨的薪酬就高达31万欧元(43.4万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