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41岁单身妈妈的5次奥运会(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5日06:26 申江服务导报

达拉-托雷斯
达拉-托雷斯参加了5次奥运会

  这段时间的美国泳坛,“银鱼”菲尔普斯的光芒被一个中年女性遮蔽了,尽管他有望在北京拿下8枚金牌。这个女人便是41岁的达拉-托雷斯,她在美国游泳奥运选拔赛上夺得了女子50米和100米自由泳冠军,还破了50米自由泳的全美纪录。

  这位两岁孩子的母亲从16岁起,共参加了5次奥运会,两度退役,又两次复出,目前已收获了9枚奥运奖牌,其中包括4枚金牌。她就这么一会消失,一会回来,生完孩子后游泳本来只是作产后恢复,结果一“恢复”,又轻松杀进北京奥运会。

  有时候,天才就是令人妒忌。


达拉-托雷斯
托雷斯也会穿起晚装参加颁奖礼

  地产千金,14岁破世界纪录

  托雷斯出身于富裕的地产商家庭,是在贝弗利山庄附近的基督教青年会里学会游泳,14岁那年就打破了5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1984年,16岁的托雷斯轻松入选美国游泳队,首次参加奥运会。不过接力预赛她游得一塌糊涂,主教练差点把她清除出决赛的组合,多亏队长把她叫到房间里看肥皂剧解压,才让托雷斯在决赛中游出了个人最好成绩,成就全队金牌。

  奥运归来,托雷斯开始了大学生涯,在经历了汉城奥运会、巴塞罗那奥运会后,她与一名体育节目制片人闪电般地结婚离婚。此后的整整7年,托雷斯离开了泳池,1999年又再度复出,在悉尼奥运会中一举夺得三块个人项目奖牌和两块接力金牌。悉尼辉煌之后,托雷斯又消失了5年,期间她与一位以色列大夫经历过短暂婚姻。除了经历婚变,托雷斯也没有闲着,她成了第一位在长岛房车大奖赛上胜出的女性。似乎只要是让她爱上的运动,她都会干得不错。

  产后恢复,结果冲进奥运

  托雷斯重返泳池要归功于她的同居男友大卫-霍夫曼。当托雷斯怀上霍夫曼的孩子后,因为是高龄产妇,妊娠反应特别强烈,身为生殖内分泌专家的霍夫曼就劝她尝试用游泳缓解症状。结果她在王牌游泳教练克里斯-杰克逊的指导下坚持游泳,这一游,就游到了分娩当天。

  2006年4月,托雷斯生下女儿特莎,“在医院的时候特莎坐在我膝盖上,我想到的第一件事情就是问医生,‘我什么时候才能重新开始游泳?’医生看着我说,‘你开什么玩笑?’”医生没把她的想法当回事,只是公式性地告诉她:6个星期后可以做一些有氧运动。

  生完孩子,托雷斯比产前重了36磅。三个半星期后,她觉得一定要做些什么,于是去健身房开始锻炼。

  可是没想到,经过两次离婚、生了一个女儿之后,达拉-托雷斯比15甚至20年前游得更快了。两个半月后,她就在斯坦福的世界大师赛上破了纪录,这让她有足够的资格去参加奥运选拔赛。

  托雷斯的身边也开始出现很多“好心人”,她的训练每年需要10万美元的费用,大部分由丰田赞助。托雷斯雇用了一位有实力的教练,两位伸展训练师,以及按摩师、理疗师、保姆等,组成一个团队。根据道琼斯观察和美国媒介研究公司公布的美国最受关注选手TOP10,托雷斯排行第二位,仅次于菲尔普斯,商业价值非常明显。

我要评论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