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迅实践志愿者工作 倡导“我们的贡献”(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14:44 新浪女性

  8月7日,联合国驻华系统与北京奥组委共同举办“为北京奥运志愿者喝彩”表彰活动,周迅以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国亲善大使的身份,出席这项活动。她在活动中讲述了自己担任亲善大使这一特殊“志愿者”的感受,并与两名志愿者代表分享了各自的志愿服务经历。周迅在活动中表示,要利用自己的影响力,让“我们的贡献”产生更大的能量。


周迅实践志愿者工作
周迅以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国亲善大使身份出席活动

  我是一个演员 也是一个志愿者

  “为北京奥运志愿者喝彩”活动旨在表彰那些为本届奥运会和中国社会的发展而做出不懈努力的志愿者。在主持人奥运冠军大杨扬的邀请下,周迅走上讲台,开场白,“大家好,我是周迅,是一个演员,现在我要跟你分享我另一个角色: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国亲善大使,我和你们一样,也是志愿者。”


周迅实践志愿者工作
主持人奥运冠军大杨扬与周迅

  今年4月21日,周迅被任命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在中国的首位亲善大使,并与UNDP合作成立了“我们的贡献”环保意识推广项目,之后周迅身体力行参与了一系列志愿服务工作,包括探访四川灾区、公交探路、横穿北京不开车及为地铁十号线拍摄宣传片等等。

  周迅昨天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参与这些活动的经验和感受,“其实当志愿者很容易,‘志愿精神’听起来概念很崇高,很大,志愿精神就是,从平凡的小事做起,怀有一颗热情友好之心,你就已经是一名志愿者了。如同‘我们的贡献’这个项目名称,只有‘我们’一起做,才能产生更大的能量。”


周迅实践志愿者工作
周迅和志愿者合影

    提倡一起为绿色奥运努力

  “我做为亲善大使,就是希望让自己成为一个传播工具,将环保、公益的善念,透过各种栏目、版面宣传出去。但是我宣传出去的环保理念,没有你们的参与,就不可能成立,同样地,有这些的志愿者,北京才会有一届成功的奥运会。”周迅最后用英国首相布莱尔在北大演讲时形容冠军或成功者的七个评价来比喻志愿者同样需要的特质,“奋斗、创新、探究、自律、勇气、承受失败和无私。这是我送给自己的礼物,和大家分享,也请各位记得‘我们的贡献’,一起为绿色奥运努力,中国,加油!”

我要评论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